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8日 第2022-11-28期 >> 第B6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父亲节随笔

  今天是星期日,也是父亲节。星期天爸爸不必上班。可是,爸爸妈妈一早就出去了。奶奶告诉我爸妈有任务在身,是去教堂做礼拜。
  这一天,我起来已是7点半了,刷了牙洗了澡,我想做一张贺卡祝贺爸爸,可是我不知道该怎样写在卡上,于是,我就请哥哥教我。
  哥哥对我说:“傻呆,哈哈……俊,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贺卡不适合了,你更好写微信给爸爸祝贺,而爸爸又不在家,用微信寄语,爸爸一定会看到你给他的祝福。
  听了哥哥的话,我心里想,是啊,时代不同了,怪不得我到书店没买到贺卡,只看到有有卖信封、红包及各类图片卡而已。
  于是,我就马上去拿手机,要给爸爸写微信祝贺爸爸。在哥哥的帮助下,我就写了祝贺爸爸的贺词。我写的贺词如下:
  亲爱的爸爸:今天是爸爸节,俊俊祝福您:爸爸节快乐,身体健康。这里,我谢谢爸爸给的爱护,我爱爸爸,也爱家人,感谢爸爸,也感恩上帝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
  我看看时钟,已是上午九点十分,我就把写好的祝贺词(微信)发给爸爸。我想爸爸看了一定会高兴,也会给我回复。可是到了吃午饭的时候,爸爸还没回来,也没给我回答一声。我有点失望。这时哥哥在客厅看电视,他看足球赛,看得很入神。我也想看电视,但是我不喜欢看球赛。
  于是,我就在房间看动画片。一会儿,手机突然响了,是爸爸发来的,爸爸说:俊俊乖孩子,爸爸收到了你的微信,爸爸好高兴啊!爸爸再过会儿就回家,爸爸买比萨给你们吃,你们都是爱吃比萨的,比萨代表爸爸的爱心呀!”
  啊!今天是父亲节,我没给爸爸礼物,反而爸爸给我们买我们爱吃的东西,爸爸真的好疼我们,也明白我们爱吃的食物。爸爸妈妈是我们最爱的人,他们很耐心教导和关爱我们。
  生活中,爸爸妈妈最爱我们,也最接近我们,关心我们,他门辛苦工作,就是为了让我们能过好的生活和身心快乐。所以,我们长大后要做个孝顺的孩子,这样,爸妈就不会失望,到爸妈年老了的时候,我们也长大了,他们也不会孤单,因我们会常常陪伴他们。也是我们做儿子的责任。现在我奶奶也年老了,但是,奶奶身体很健康,她爱做事,乐观生活,不会孤寂,因为家里有爸妈和我们陪伴。所以奶奶不会感到孤单寂寞。陪伴家人是很重要的。让家人有安全感 。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懂得敬爱长辈,做个孝顺的孩子吧!

蔡俊俊
椰加达
指导老师:苏比亚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