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第2022-11-18期 >> 第B6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小姑娘和大自然的故事

  在城市里小住了几个星期之后,老奶奶和小姑娘决定回到森林。当她们到达森林的时候,她们看到了让她们愤怒的事情。森林里一团乱,不仅多了几顶帐篷,也多了几个猎人。小姑娘慌慌张张地到处寻找小松鼠和小鹿,等找到他们,她才松了一口气。为了保护他们,小姑娘和老奶奶打算把小松鼠和小鹿带回小木屋。
  回到小木屋时,老奶奶和小姑娘发现屋里也是一团乱,还有人来过的痕迹。她们感到十分害怕,她们害怕自己会遇到猎人,她们也害怕猎人会伤害小松鼠、金翅雀和小鹿。这时门突然打开了,外面的人也走了进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进来的人竟是她们再也熟悉不过的两个人——小姑娘的爸爸妈妈。原来,小姑娘的父母听说森林出现了猎人,所以才立刻从北方飞到南方的这片森林。小姑娘看见了她的父母之后,她感到非常高兴,她立马扑到他们的身边去拥抱他们。
  在这个团聚的时刻,小姑娘从她的父母的口中听到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她的父母在去北方的路途中遇到了危险。他们乘坐的飞机跌落在北方的一个岛上,他们也找不到联系方式,所以才没有及时通知老奶奶。他们跌落的岛上是一个荒废之地,岛上到处都是冰川,一个人也没有。经过了三天三夜的路途,他们才到达了一个小城市。他们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城市里的人,让他们把信息告诉老奶奶。只可惜,太晚了,老奶奶已经带着小姑娘离开了城市。他们不知道老奶奶和小姑娘的去处,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们。因此,他们决定留在北方继续探索大自然,并且提倡保护环境的活动。听了父母的故事之后,小姑娘也把她的故事告诉了父母,并向他们介绍了她的伙伴小松鼠、金翅雀和小鹿。
  一家人团聚之后,他们决定一起保护森林,阻止想要破坏森林的猎人。他们一家人在一起可以变得更强。只要他们想要保护森林,那么他们一定会做到的。他们找到了猎人破坏森林的证据之后,他们把猎人的所作所为上报给政府,让政府阻止猎人再去森林破坏大自然。
  小姑娘和她的家人的付出,使那个又远又偏僻的森林得到了政府的保护。从此以后不会再有猎人进入那片森林,也不会有人再去试图破坏森林。小松鼠、金翅雀和小鹿会继续留在森林里生活,小姑娘不会打扰他们的生活,但是她会经常去看望他们。
  有了自己的家人,小姑娘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她和家人一起在城市里生活,也学习着正常人的生活习惯以及传统习俗。经过这些事情,小姑娘不仅意识到了亲情的重要性,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只要她在的一天,她就会向社会提倡保护地球,不会让地球、动物和植物受到任何伤害。她是青萤,她是城市里的小生态学家,也是森林里的小姑娘。她永远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大自然也永远都会是她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完)

慈济中学十一年级 DP
中文语言A班
程珮韵(Michelle Tiang)
辅导老师:赵宇阳老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