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第2022-11-18期 >> 第B6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小说

违和感

  今天学校提早放学了,因为有很多同学突然中邪。但是我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因为我就是帮凶。我帮那个家伙把实验室里的火碱带出来了,他说剩下的他会看着办。我估计他应该是用了什么手段把弱盐酸掺在了食堂的食物里,我能想到的能同时让那么多人中招的方法只有这个了。但是这样做也太极端了吧,要是有真的人类吃到了该怎么办啊!现在的状况不知道是福是祸。回到家后我把剩下的弱盐酸装进了喷雾瓶方便带在身边。吃了点东西后我就出门了。我看了一眼手机有两条消息都是陌生号码。一个让我去码头会合,另一则消息则让我去公园第三个长椅的草丛旁边找他。看来是用那边的公共电话打的。我仔细想了一下,觉得她应该会选择更隐蔽的地方。所以我选择去了草丛,她果然在那里。她说学校请了法师来做法消灾,那里恐怕是躲不下去了。从校方的反应来看他们似乎还不知道分身的事情,不过也有可能是故意瞒天过海,还是不能放松警惕。我告诉了她关于那个陌生号码的事情,她有点慌了,也许有人知道了我们在干什么而且不确定对方是敌是友,但是我们现在除了去也没有其他方法了。
  去到那里后我震惊了,虽然那个人戴着口罩和帽子但是我一眼就认出了……这是我……他也十分震惊并让我放下手里的弱盐酸好好说话。我不太确定该不该这么做,但是对方先把双手举过头顶来表态了。我想我先把喷雾瓶收起来也是没问题的吧,反正就算他反水我也已经安排了队友在附近潜伏应该是可以反制他的。他告诉了我其实我才是他的分身。我怎么能相信他呢,谁知道这是分身为了除掉我用的手段。但是我还是假装相信并继续套话。他说分身在死亡之前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是分身,他们会以本尊理想中的样子生活并以为自己一直都是这样活着的。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告诉我椅子下有我之前留下的弱盐酸,不信的话他可以抹在自己身上来证明。我往远处移动,他用纸沾了一点瓶子里的液体后抹在了手背上并把它朝向了我。只见他的手背上轻微的发红了,并褪了一层皮。完了,我真的是分身,看来我必须牺牲了。
  我的心情有点复杂,并不是因为自己可能会消失。而是我想到了,如果每个分身都不知道自己不是本尊的话,他们是不是到死都不会以为“自己”潇洒的过完了“自己的人生”。他们会不会和我一样也有自己的独立思想?不对!有没有可能我也不是自己的独立完全体?我会不会只是按照本尊的记忆残留和期望在进行着活动?作为“帮凶”我算不算是把其他的“我”给杀死了?不行,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完全就没有资格待在这里了啊!
  都到这一步了看来只能让我来结束了。进行了自杀式的打招呼后,一睁眼在我的眼前只剩下一摊黑色的液体。(完)

吉里汶育民学校补习班
第四届毕业生:李漫芳
指导老师:渔夫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