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第2022-11-18期 >> 第B6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大家好!我是杨月桥,是2020年级万隆国际外语学院的学生,生于 1992年。我是一个家庭主妇,也是一个儿子的妈妈。天天除了学习汉语以外,我还得照顾孩子、做家务和工作。
  自小我不太喜欢学习,也算是成绩比较差的学生。以前觉得能及格就行了。我曾经以为自己是个很笨的学生。因此,我变成了一个没有自信心的孩子,胆子比较小,不想跟别人交流。直到我遇到了一位能改变我一生的老师。她是我初中的英语老师。这位女老师既热情又十分关爱学生。她非常关心班上的每个学生。
  当时,我英语水平很差,连一句英语也不会说。可她对我很热情,她没看不起我。她总鼓励我。看我的英语水平很差,她给了我一个挺特殊的任务——每天我必须背下来10个生词,下课的时候,一定要去办公室,在她的面前背一背。一天背好了10生词,一个星期背好了60个生词,一个月能背到240个生词……。课堂上她常常给我发言的机会。这样一来,我的英语水平一天比一天好。随着英语水平一步一步的提高,不知不觉我慢慢地有了自信心。能遇到她是我的一生中最大的幸福之一。从此以后,我被她感染了,特别喜欢教学。我很希望自己能像她一样,成为一个好老师。目前我是个家庭教师,有了11个学生。我终于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首先、素质良好的老师处处关心自己的学生,全心全意,竭尽全力教好自己的学生。其次,老师应该具有事业心,热爱教育事业,责任心强。其三,对学生耐心指导,不能动不动就发脾气。要把私事跟学校里边教课的事分开。最后,表扬和批评一定要客观一些。如果必须批评的话,不能太严厉,更不能体罚。老师也要公平对待有钱和没钱的学生。世上确是没有完美的老师,但是假如每位教师都愿意出一份力,想一想这个世界会变成更美好的。以上是我对好老师的看法和见解。我很希望以后有更多好的老师。我们一起加油吧!

万隆国际外语学院
ABA Internasional
Bandung
2020 年级学员 杨月娇
2022 年 10 月 7 日
辅导老师:黄景泰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