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第2022-11-18期 >> 第B6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再见

  2020年3月13日,那一天,我像平常那样去学校。当我到达学校时,我都会先跑去四年级的班里,找我朋友聊天,和他们一起玩,要上课了才回到自己班里。课堂上,老师先通知我们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学校将要放两周假的消息,听完,我们都欣喜若狂。心想终于可以休息了,终于可以在家玩了。午休的时间我们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让每个人讲讲自己以后打算去什么地方。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去向,轮到我的时候,我说:“我想要在一颗树下,旁边有我最爱的书和音乐陪着。”讲到这里,他们都嘲笑我对书籍和音乐的迷恋。可这就是我热爱的东西啊!放学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孙副跑过来对我说:“我想我终于可以休息了吧?好了,小红,再见!我们下下下周再见吧。”说完我们两个就大笑起来,看来还要很久的时间才能见到她了吧?
  2020年6月13日,我们终于小学毕业了,正式成为初中生。我们都为自己的成绩感到自豪,我自己可以以最高分数获得最高奖项,真的不容易。与同学们度过最后一分钟的时光,一起做完最后的事情后,都说了“再见”。我跑了出去呼吸这新鲜的空气,仿佛看到了新的路程。
  当我靠在六年级班阳台的栏杆上时,我听到有人说:“看来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了吧?小红?”孙副陪着我一起看完日落。我们一起聊了很多,我说:“是的,我认为是时候关闭这一章并打开另一章的时候了。”当我再次提到这句话是在什么什么书籍上摘录的时候,她笑了。她问我:“你真的很爱书吗?”我说:“嗯!我想你真的无法改变一个人对某一件事的喜爱吧?”聊完这么多,我想我真的会想念这里,想念你,想念大家,这是我整个童年的时光啊!这时,鼻子一酸,眼泪快要从眼眶里流出来了。“再见了!小红,你希望我们下一站会在哪里见呢?”孙副问。“伦敦吧!”我回答说,一滴眼泪就这样顺着我的脸颊滚落。“再见……”她说完就走了。
  以前,我知道我总能见到我的朋友,可那时离我们毕业还很遥远。这一次,我知道我们不得不分开了,各走各的路。“再见”这个词让我意识到,有些事、有些人如果成了回忆就不会回来了。所以,一定要珍惜当下,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的。说了“再见”也许我们某年某日,还会再见;也许永远不会再见,而我希望是某年某日还会再见。

林小红
小学第十册
山口洋南华
中小学华文补习所
LKP Norma Hidup
Cinta Sejahtera
指导老师:陈秀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