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07日 第2022-11-0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指示国企部长

与巴西合作力求我国食用糖自给自足

  【本报讯】政府预定我国在未来5年之内,能达到食用糖自给自足的境地。佐科维总统就此事敦促国企部长埃里克(ErickThohir)与巴西合作。
  佐科维总统于11月5日表示,巴西拥有甘蔗和食用糖管理的丰富经验。他也下令国企部准备最优秀甘蔗品种的种子。他说:“我们希望在这5年内以良好的及现代化的播种方式,我们在粮食方面能自力更生,促使粮食储量安全,尤其是食用糖,不需要再靠进口。确实可能需要5年的时间才能达到该目标。”
  总统称,我国仍进口食糖,每年进口的食用糖消费量达108万8000吨。另一方面,为工业用白糖的进口数量每年达356万9000吨。
  佐科维殷切希望我国在5年内内成为食用糖生产国,不须从其它国家进口食用糖。他提醒称,印尼曾号称全世界的糖王之国。生产的食用糖也出口至数个国家。他说:“其实我们知道我国曾是世界糖王,我们的出口遍及所有国家,问题是为何以前是出口食用糖的国家,现在反而是进口食用糖的国家。”
  他认为,使用优质的种子及现代化的机器促使农民收益。然而理所当然需要庞大的投资及刻苦努力。除了满足食用糖的消费量之外,甘蔗也可加工成生物乙醇(Bioetanol),作为替代燃油的燃料,符合政府要提高新再生能源(EBT)发展的长远计划。
  佐科维指出,半数的能源即占50%的燃油是靠进口,他不愿我国持续如此。他认为甘蔗和棕榈油产量能再增加,此举将加强我国能源储量。(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