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B6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感恩迎接夏天

  我喜欢夏天,每年到了夏天,就有一段很长的假期,我可以在假日里活动,逛逛,游山玩水,走海滩,看日出日落,欣赏郊外的风光……
  夏天的天气虽炎热,可是夏天的风很凉快,夏天的雨水很可贵,夏天的夜格外清凉,夏天的太阳高高挂天空,阳光四射万丈光芒,好像整个世界都见不到黑暗,条条大路都通畅,象征人间充满新希望,新天地。
  当我走在青青草原上,就会看到很多的蜻蜓、鸟儿,飞高飞低,因之我就会回想起小时候捉蜻蜓的往事,因为年小不懂事。我曾经把捉到的蜻蜓,用线绑在青蜓的头部,当作风筝拉上拉下当玩儿,很多都被我拉死了,好残忍啊!现在想起来,心里很后悔啊!但这也没法弥补这过失。童年无邪又无知,往事真不堪回首。
  我最喜欢夏天走海边,到了夏天,海边人山人海,有的在跑步,有的在踢球,有的在拍照,孩子们都在玩沙。我爱看海涛翻翻滚滚,波浪滔天连连不息,冲在白沙上。海风刮得很紧,把我的帽子都吹走了,可是 每当波涛滚到沙滩时,我就会蹲在白沙上,让波涛冲洗,衣服湿漉漉的多有趣。
  海风阵阵吹拂在身上时,凉快极了,同时波涛不停地拍打着岩石,坚固的岩石永直立不移动,海风发出索拉索拉的响声。我又走在白白软软的沙地,沿着海滩走,留下了我的脚印,可是,瞬间又被海水冲散。留不住的脚印,犹如留不住的岁月啊!
  我想很多人都喜欢夏天,花卉 树木 森林都一样喜欢夏天的阳光,你若进入森林里,就能听到各种鸟语,蝉儿不停地歌唱,声声地知了知了……不知它是喜欢夏天而高兴还是哀鸣夏日的炎热。
  通常人人都说春天最好,但是我倒觉得夏天也不错。其实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的好处优点,那就要看你的爱好而分别。还有荷塘的莲花也喜欢夏天,因此,我也经常坐在池塘边,欣赏莲花的纯洁娇艳芳香。还会听到青蛙格格的叫声。农夫们也一样喜欢夏天,禾苗稻麦会更快成熟,也是农人收割的时刻。
  朋友们啊!你们是否也会喜欢夏天?抑或因有悠长的假日而喜欢?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好处,这都是造物者给人类安排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多多感恩,感恩主的赐予,感恩衣襟的温暖,感恩每日食粮,感恩海洋山河,感恩日月星辰,感恩父母师长,感恩五谷白果,感恩风云雨露,感恩幸福健康……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有喜欢的或不喜欢的,不管如何都是上主的旨意,所以我们有自由选择上主给我们自由。选择我们喜欢的季节,以满怀感恩的心善度生活,享受主的赐予。因为一切都是来自上主的恩惠。

依慧
椰风新村
苏比亚老师辅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