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B6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如何摆脱对现代科技的依赖

  最近,我发现我有一个朋友上课时经常查看手机,而且有漏接的电话时便会坐立不安,无法专心听课。另外,当他的手机没电或者电脑死机时,他的心情就会变得极差,还会乱发脾气。近年来全球都在推动科技发展,大家是不是越来越离不开科技产品了呢?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聊聊我们应该如何摆脱对现代科技的依赖。
  我建议青少年将生活重心从科技产品转移到别的方面。
  首先,不可否认手机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但是,我们是不是可以在不必要的时候放下手机呢?比如说,避免一上车就拿起手机来玩,而是欣赏窗外的风景。
  其次,我们也能多阅读书籍或看报。我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书或文章来阅读。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打发时间,还能学习到新知识。
  最后,和朋友相约一起去运动或户外郊游也是很合适的选择。这些活动不但能让我们锻炼身体,还能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更能促进朋友之间的感情。除此之外,经常参与群聚性的活动也能让我们互相学习彼此的优点,提升社交技能。
  现代科技成果给我们带来了便捷的生活,不仅能让我们获得更多的资讯,也打破了空间与时间的限制,然而却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离开科技产品就不知道生活该怎么过下去了。因此,我们应该善用科技,不要过度依赖它。

慈济中学
十二年级爱班
李愫美(Emilia Ali)
辅导老师:万艳林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