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B6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违和感

  每周四是学校的打扫日,学校上课前都会先花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清理整个校园。在打扫的时候班长有点担心的来问我确定要一起吗?身体没有问题吗?不打算先休息一下吗?虽然我是有点面色苍白啦,但我告诉他这只是天生的。他看了一眼,有点迟疑然后就离开了。
  在班主任的委托下,我去办公室拿我们班的讲义,因为上次班主任没来上课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跟上进度了。在去办公室的路上总觉得看见了很多和平常的日子不太一样的东西。像是有同学打破了花盆,化学老师居然在耐心的和他一起收拾,感觉平常不给大家好脸色的化学老师突然温和了很多。平日里根本没来过几次学校的体育老师居然也在认真的帮忙清理仓库。还有一些各种各样和平常不一样的事情,虽然如此但是这样的气氛我还蛮喜欢的,就连平时高冷的女同学也主动来找我示好。我自然是不介意交个新朋友。话说,朋友?我以前有朋友吗?我本来是个喜欢交朋友的人吗?这种事情我好像从没想过。把讲义交给班主任后他向我表示感谢并让班长发放给同学们。这回班长没有和我多问什么了。
  下课时间我像往常一样在这里闲逛。果不其然又看见了奇怪的事情。那些人我记得是学校的混混来着的吧,那个高材生怎么突然会和他们混在一起呢。这么想着的我转头又看见了那个高材生出现在了别的地方。他惊恐的看着我然后跑开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不对劲儿,于是我便追了上去。
  “你不是应该不在这里的才对吗?”我们同时向对方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们都愣了一下,她说道。“你昨天突然昏倒早退了,今天不是应该在家休养才对吗?”
  “是吗?连我都不记得了呢。”
  “我说你再怎么看重学业也得收敛着点吧,要是又出事了怎么办。”
  看着她如此认真我也不好意思继续说了,只是呆呆的愣在原地。“那你为什么说我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这一问打破了我的沉默。我把之前看到的事情告诉了她,但她只是觉得我病还没好,精神恍惚看错了。(上)

吉里汶育民学校补习班
第四届毕业生:李漫芳
指导老师:渔夫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