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B6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美好却又倒霉的事

  记得那一年,就在初中八年级的时候,我跟朋友们的感情特别好。虽然我们是从不同的小学毕业生,但是我们之间的感情一样好,互相关心,很重视我们之间的友谊。就像如果有哪位朋友生日了,我们都会提前给他准备生日惊喜,因为生日是一个比较特别的节日嘛。每一个月都会有一个人的生日,而这个月是属于我的日子——3月28日。
  3月27日,我发现他们跟平时不一样,奇奇怪怪。没有我他们聊的很兴奋,但我一走近他们时,感觉他们不知所措的样子,就像有些事在瞒着我。我记得明天就是我的生日,心里怀疑他们是在给我生日惊喜。
  3月28日,放学后,我们聚集在B班的教室,突然有一个朋友叫我陪她上厕所,奇怪的是,我让坐在她旁边的人陪她去,但她偏偏就要叫我,这里让我想了一下,这一定是他们的计划中。从厕所回来,果然没错,他们拿着生日蛋糕,唱着生日歌。我刚许愿完,突然有面粉飞到我头上,那时刻我们就互相作战,互相投掷面粉,有的跑也有的藏起来了。跑累了我们就哈哈大笑,因为我们一身都是白白的,脸也变得乱七八糟。这一天我们都玩的很开心,我也很开心朋友们能记住我的日子。
  3月29日早上,我跟一个朋友格外兴奋地走进教室,还没有到教室,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幼秀啊,老师叫你去辅导室。我走向辅导室,一边想老师找我是何事。一到辅导室门口,我的天,这个辅导室坐满的都是我的朋友。
  我一走进去,老师就问我为什么在学校庆祝生日,很生气的问我是否没钱租地方。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老师,因为那时刻,除了紧张,没有其他形容词可以表达。看到老师激动的表情,我们都低着头,不敢看老师的脸。然后老师叫我们看自己造出来的麻烦。看到教室这么脏,我和朋友们都很震惊,因为昨天还没回家之前都是有打扫的。我们发现原来那个面粉不能只用打扫,而要用水洗,才能洗地干净。我们自己知道错,所以一句话都没有回答老师。
  老师让我们自己处理这个教室。我跟朋友们一起收拾,有的负责打扫,有的负责拖把,这教室最后被我们收拾地干干净净。我们再次跟老师道歉,说我们不会再造出麻烦了。老师也放过了我们,跟我们做约定,以后不许再造出任何麻烦。
  自从这件事发生后,我们变得小心翼翼,做事得多想几次。我跟朋友们再也不敢在学校里闹热闹了。这件美好又倒霉的事就这样成为了我难忘的事。

刘幼秀
(CrosniaPriscella)
山口洋南华中小学
华文补习所
初中三年级下
LKP Norma Hidup
Cinta Sejahtera
Singkawang
指导老师:温燕妮老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