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4日 第2022-08-24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绿营能爬出自掘的深坑吗?

廖省:林越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背信弃义,于8月2日晚上十点半窜访台北。中国即于4日在台湾四周军演,导弹驱逐舰“长春舰”逼近台湾高雄港,“南京舰”则挺进台湾东部疆域,距花莲和平电厂仅约12公里。北京顺势取消对海峡中线的默契,发射导弹飞过台湾上空。台北托词而没有发出“防空警报”;民众是从日本新闻得知有四枚导弹在台湾上空飞过,台湾防卫的能力备受质疑。美国CNN称,北京想要让台湾知道,动用武力绝非不可能。
  此外,中国也禁止对台出口制造晶圆的天然砂,暂停进口没有续约的台湾月饼及畅销食品,拒绝通关不符合卫生健康标准的台湾渔农产品。让业者、果农、渔民蒙受经济损失。
  《亚洲周刊》第33期笔锋的《绿营深陷丑闻 蓝营捡到大砲》评论:“解放军锁台军演一度让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候选人林智坚捡到枪,以为硕士论文抄袭案就此转移焦点,但当军演热度降低,舆论焦点又回到选战攻防,台湾大学宣布撤销其硕士学位,再度炒热这宗备受各方瞩目的抄袭丑闻。”林智坚文抄袭,重创选情,被形容是“一尸多命”。
  抄袭丑闻玷污台大校誉,校方于7月6日接获各界检举,20日成立学术伦理审定会受理,但召集人随即被绿营抵制。台大8月9日举行记者会,认定林智坚的硕士论文抄袭,撤小硕士学位。但因蔡英文的“圣旨”,绿营只好硬着头皮全党挺“小英男孩”一人。
  美国议员马基(EdMarkey)一行5人于14日跟随佩洛西脚步窜访台湾,无疑是蓄意挑衅。西方政客仍不甘心,还叫嚣要将窜访台湾“常态化”,显然想把台湾当另一个“乌克兰”。蔡英文翌日下午迅速在脸书发文献媚,“感谢美方的来访及对台湾的支持。”却遭大批网友灌爆,有人呛:“战争来了,他们拍拍屁股就走,老百姓等死”.“佩洛西的教训还不够吗?”、“你不要只一直接见外国人,也可以去柬埔寨救人啊”、“真的要让我们台湾变乌克兰吗?”、“搞这些表面功夫自爽有什么意义?”说出了多数民众的心声!
  日本国会“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和日华恳事务局木原稔22日抵达台湾,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而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艾瑞克
霍尔科姆(EricHolcomb)也在台湾访问。专家担心,在台海局势骤然升温的情况下,任何不慎的动作都可能擦枪走火。
  《环球时报》12日称,近一个月来,超5千名台湾民众被诈骗集团以高薪骗到柬埔寨等国,随后遭囚和虐待,消息引发舆论关注。据分析,有台湾黑势力和柬埔寨犯罪团伙共谋,许多台湾青年在“高薪工作”吸引下前往柬埔寨,但抵达后就即被犯罪团伙控制。
  多起恶劣案件让台湾舆论哗然,岛内不少人开始思考要如何解救这些被困柬埔寨的台湾人。台湾和柬埔寨没有沟通渠道,援救有困难。台湾退休官员徐勉生在《中国时报》发文称,大陆在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中有巨大的影响力,此前也曾有大陆协助援救台湾人的先例,他认为大陆官方可以帮助解救台湾人;一些台商和政界人也表示相同的看法。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0日深夜发表《致在柬台湾同胞的一封信》说:“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有困难请找中国大使馆。”引起岛内网友共鸣及感谢。然而,救人毫无作为的民进党却“发酸”,叫嚣不让人代劳,还抹黑称大陆对外交往政策导致诈骗集团增多。
  8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受权宣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实施制裁,在互联网上获得一片赞声。网友常说“别看今天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这次清单新增7人,分别是萧美琴、顾立雄、蔡其昌、柯建铭、林飞帆、陈椒华、王定宇。加上去年公布的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3人。这10个名字,从此成为可耻“汉X”的符号。
  国台办发言人表明,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人员本人及家属被拒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还特别强调“以及采取其他必要的惩戒措施,依法终身追责”。
  台媒报道,自从苏贞昌被列为“台独”顽固分子之后,很多台商都不敢再接听苏贞昌的电话了。台湾18日民调显示:蔡英文支持度下跌7个百分点。民进党参选人支持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民进党整体选情也受到蔡英文连累。绿营已陷入他们自掘的“泥坑”中。
  《自由时报》于22日报道,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在厦门、广州与台商、台湾学生交流,走访深圳台资企业。23日将转往浙江,24日到昆山与当地的台商座谈;25日前往上海,翌日在上海与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结一会面,为台湾经贸争取出路。
  然而,夏立言的出访却遭到绿营“泼脏水”。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说:民进党恶意炒作国民党副主席访问大陆,暴露其顽固谋“独”政治本性。民进党还强推“中介法”,要对被撤销准证、退到YouTube网络的“中天新闻台”赶尽杀绝,引发岛民众怒!不少分析称,民进党已深陷权力的泥淖,唯“独”唯利,罔顾民生,别再奢望他们“回头是岸”了!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