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2日 第2022-08-2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移民署:护照没有签名栏者

若要申请德国签证可向就近移民局申请签注
  

【本报讯】据报道,最新版本的印度尼西亚护照本被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雅加达大使馆拒绝签发入境签证,因为护照本内页并无签名栏。
  对于这个问题,移民总署正在与外交部和德国驻雅加达大使馆进行协调。
  作为克服这一问题的第一步,移民署交通处发布了一项通函。通函表示,对于没有签名栏的印度尼西亚护照本的公民,若想去德国及其周边地区旅游,可向就近移民局申请一个签注或签字认证。
  移民署交通处主任阿尔曼(AmranAris)不久前表示,持有电子或非电子护照本的国民,若想要在护照本签注页面上签名,可以立即在就近的移民局或印度尼西亚代表申请,而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但是,在德国驻雅加达大使馆官方网站上,其中一项规定指出“签注页面”栏中的附加签名,不能被识别为印度尼西亚护照本中签名栏的替代品,这会导致无法处理您的入境签证。
  自2019年以来,考虑到效率,移民总署在没有签名栏的情况下签发了电子和非电子护照本。
  该决定基于司法与人权部长编号2019年M. HH-01。 GR.01.03.01.3059关于普通护照和出行证明特殊安全性的技术规范。
  资料显示,移民总局已将印度尼西亚护照登记 到 民 航 组 织(ICAO-PKD)并 得 到 承认,因此,其有效性已在世界上所有国家得到广泛承认。
  移民总署将与外交部见共同向德国驻雅加达大使馆提交过去5年的外交备忘录和护照文件样本。
  我国移民总署官网指出,移民总署将继续与外交部进行协调,处理最近出现的问题。 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将此事的所有信息发展传达给民众。移民总署致力于为受干扰的民众寻求解决方案。(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