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2日 第2022-08-2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俄罗斯向我国招揽廉价石油

比市价更低30%使用卢布支付

  【本报讯】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善迪亚卡(SandiagaUno)于8月20日在个人Instagram账户@sandiuno,公开说明有关俄罗斯向我国招揽廉价石油事项,俄罗斯的石油价格要比国际市场更低30%。
  善迪亚卡说:“俄罗斯已向我国招生意了,并说明印度已向俄罗斯购买石油,价格比国际市场更低30%,我们这方面的主管们要不要买呢?佐科维总统的想法肯定是一样的,何乐而不为呢!”然而,也要考虑到几个因素,其中一个就是有不少的人觉得担忧,美国会采取禁运行动,因为西方国家已经掌握了支付技术,每次使用美元汇款都必须通过纽约。
  善迪亚卡说:“有时我们所看到的情况,地缘政治的角度可能与经济因素有很大的不同,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西方国家控制了支付技术,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购买俄罗斯的石油,深恐美国会封死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使我们无法使用美元。”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是一个连接全球数千家金融机构的高安全性网络,金融机构使用它来发送安全信息和支付指令。
  全球拥有众多金融机构,国家间的标准又存在差异,国内金融机构与国外金融机构打交道时,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就是国际上传递金融信息的一个主要渠道。他补充说,俄罗斯已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也就是以盾币换成卢布来付款,国家金融机构对此方案也正在推算一下。(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