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2日 第2022-08-2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副总统:燃油津贴开支太大

政府正考虑是否调整Pertalite汽油价格

  【本报讯】马鲁夫·阿敏(Ma’rufAmin)副总统于8月21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有关受津贴Pertalite汽油和柴油是否涨价事项仍处于讨论和研究的阶段中,政府希望能从中找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马鲁夫·阿敏说,政府正考虑要调高Pertalie汽油和柴油,是为了要减轻国家收支预算案对能源津贴开支的负担,国家津贴负担实在太沉重了,燃油津贴开支已超过200万亿盾,因此受津贴燃油一旦涨价,燃油津贴开支就能持续坚持下去。
  此前,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BinsarPanjaitan)曾说过,政府正在拟制有关受津贴Pertalite汽油和柴油的调整价格方案,这是为了要减轻政府的能源补贴的负担,因为国家收支预算案要承担的能源津贴开支,至今已达到了502万亿盾,也许到了年底就会增为550万亿盾以上。
  卢虎说:“政府对能源补贴的问题,还在考虑多种方案,当然也要注意到各项方案对社会产生的负面影响,不过尽管如何,我国的燃油价格还是远比大多数其它国家更低。”(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