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时间是宝贵的

  小时候不知天高地厚,幼稚无邪,更不会知道时间是宝贵的。日复日而月复月,随着岁月我渐渐长大,度过了幸福的童年,快乐的少年,我已步入青春期。分分秒秒岁月伴着我长大。
  我已不是童年时的天真和无邪,我已变成一个忙碌的学生,在一所学院读大学,也可以说,我已是一位青年女生,在生活的日子里,有很多想做的事,都会觉得时间不够,虽然一天有2 4 小时,当我忙的时候也会感到时间不多。每天我都会一整天坐在电脑前学习 和工作,时而就要到学院和同学们讨论习作问题 ,及教授给的作业。
  为了能早日读完大学,我就要加倍努力,但是我也要按时休息,保重身体,这样一来 ,我就很少帮妈妈做家务,妈妈每天忙着家务,而且 妈妈这一年来辛苦多了,因为妈妈的膝盖常肿痛,医生曾吩咐妈妈不可太疲劳,原因是膝盖的韧带微薄了,行动时受到摩擦 ,就会作疼。妈妈的辛苦,我看在眼里,心里很难过,可是,妈妈见我累了,也不要我帮忙。爸爸 哥哥一早就出去工作,回到家已是晚饭时间了,妈妈已准备好晚餐了。啊!妈妈真伟大。
  每天都是如此,生活犹如公式,各有各的忙碌。时间对谁来说,都是宝贵的,因此有不少谚语都说明时间的宝贵。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光飞逝,一刻千金。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时间是世人的君王,是他们的父母,也是他们的坟墓。他给予世人只凭着自己的意志 ,而 不 是 按 照 他 们 的 要求。”(莎士比亚 )上列词语,让我们明白时间的可贵。
  所以妈妈要我利用时间好好学习,她还说 :“少小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不错,尤其是求学时代,就要认真地学,学问、知识都是勤学得来的。在今日的世界 ,国与国都在竞争 。时代不断变化。人若没拥有知识 ,才能,技术,真的好不容易生活啊!
  我现在正是求学时代,但愿能学到丰富的知识,为自己敞开 一条平坦的路,就能迈向光明的大道。我要珍惜时间,因时间是保贵的,有钱也买不到啊 !

罗安温
Podomoro University
Semester. 4
J a k a r t a
苏比亚老师辅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