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三月随笔

李豪森

  一直以为我是养花高手,但是渐渐发现,最近养的一盆蝴蝶兰竟然奄奄一息。从第一片叶子掉落,到最后所有的叶子完全掉落,竟然连花枝也开始腐烂。无奈,只好把花盆从卧室移到阳台,希望外面的世界,可以让它能回光返照。
  生活中,我总是希望在被抛弃的时候,用力去挽留,甚至放下自己的自尊心。或许是孤单久了,想去找个伴,但是又怕给不了对方想要的。独自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岁月真的是不会偏袒任何人,脸上真的长了好多皱纹。或许真的是胖的缘故,越看自己越觉得胖了好多,减肥的动作一直没有付出行动。最主要的原因是天气太冷,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么怕冷。一旦天气转凉,双脚冷的像冰棍一样,所以身体的重量在短短一年涨了10斤肥肉。可怕的是,自己竟然也开始有双下巴了,好想问一句,是谁说我长不胖的?
  一直以为自己牙齿洁白美丽,吃嘛嘛香,从来不需要去什么口腔诊所,更不需要乱花钱。谁想到,自己还是抵不过岁月的摧残。也不知道自己的火气太大,还是自己刷牙太用力,牙龈出血,一直流了将近一周。满嘴的血腥味,无论是在干什么,牙龈出血真的是分分钟钟的事。一开始以为是上火,就不停吃降火的东西,比如菊花茶,或者不停喝水。但是一周过去了,一点也没有好转,我才意识到,可能是自己刷牙太用力,把牙床给弄破的缘故。原本预约了正规医院的医生,但是害怕拖延太久,还不如多花点钱,去私人诊所。于是在住的附近找到一家口腔私人诊所,幸运的是,不算很严重就是发炎,需要上点药,洗洗牙就好了。
  生活中,当自己生病的时候,总是想着能拖则拖。但是当身边的亲朋好友生病的时候,总是不断劝说他们去正规医院看看,不要害怕花钱。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依旧害怕自己去看病呢?是因为没钱还是因为害怕知道病痛的真正原因?
  最近几乎每天都会给自己的奶奶打电话,因为奶奶每天的食量也就是几口稀饭,什么东西也吃不下去。大家都非常担心奶奶的身体,因为无论是正常人还是老年人,一旦进入这个阶段,基本上撑不了几个月。身体没有了营养来源,如何能支撑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每次电话,奶奶总是会哭,会说想我,我也总是满眼泪水地说,快回去了,再有一个多月。好想说,这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三年了,有多少人,三年没有回家了!
  人啊,生活,继续,前方,向阳,三月,你和我,我和他……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