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做好自己

  在我们从小孩到大的成长过程中,我们都一定被夸过,被骂过,也被指责过。被夸是因为我们做的事情对任何人来说是对的,所以才得到表扬;被骂是因为做错了某件别人觉得不对的事情,所以才会被教诲;被指责是因为我们做的跟别人想要我们做到的有所差异,或许还唱反调才被痛斥。
  有时候因为被家人或者身边的朋友压迫着,我们不得不装得像个乖孩子。人家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特别顺从。可不知的是那些乖巧、顺从的性格是不是属于原来的自己。但如果有一天那乖巧、顺从的性格有着180度的大转变,肯定被指责说:“你咋变了呢,以前你不这样的!”“过去的你不会这么做的,你怎么了?”有的还会说:“你变得越来越不像你自己了!”可他们确实不知道这可能就是当事人真正的性格,他在做他真正的自己,他享受着找回自己的快感。却总是没有人真正了解他当时的乖巧都是别人强迫地给他的标签,都是别人希望他成为哪个模样的人,而不是他真正所想要的。
  其实他只是想要有自己的空间,才不会让那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束缚到窒息,所以才会用反操作来获取一些快乐、快感,还有幸福的感觉。他自己也不想成为那个样子的,只是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表露这才是他真正的自我。

李丽雯Lee Wynne
Djunardi
万隆玛拉拿达基督教
大学文学院
中文系本科学员
2022年3月31日
指导老师:黄景泰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