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第2022-03-1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Media集团已收购CSMI公司股权

如今印尼第一摩天大楼成为苏尔雅巴洛房地产

  【本报讯】民族民主党总主席苏尔雅巴洛属下的Media集团,通过其首席执行 官 密 达 尔(Mohammad Mirdal Akib)于3月18日在雅加达表示,Media集团已由旗下Media Properti Indonesia(MPI)公司,正式成为雅加达中区谭林街的印尼第一摩天大楼的全资股东,因此MPI公司将持续推动上述双子塔大厦的建设。
  密达尔阐述,MPI公司在2021年12月已从中国安中传媒投资公司(China Sonangol Media Investment/CS-MI)公司的手中,百分百收购印尼第一摩天大楼项目的股权,如今CSMI公司已改名为Surya Indonesia 1 Properti公司。
  他说:“这座摩天大楼今正处于完工的过程,从今日起大约4个月后就结束,我们估计要在明年12月才真正的建竣。”
  此前,CSMI公司是中国安中集团(China Sonangol)旗下子公司中国安中房地产公司(China Senangol Real Estate/CSRE)与当地投资家MPI公司之间的合资企业,但后来在CSMI公司的内部里发生纠纷。
  MPI公司甚至在2021年7月15日向雅加达警区举报,说印尼第一摩天大楼项目的投资有欺诈或挪用资金之嫌。
  在举报中,MPI公司认为CSMI公司违反了协议,因为对方曾作出承诺,要把30%的股权让给MPI公司,但后来CSRE公司竟然把股权转让给另一方,因此MPI公司在此项目中的股权也变得不清不楚。
  随着时间的流逝,MPI公司的持股权变成只有10%,后来MPI公司的持股份额一直缩减,最后只剩下1%。
  由于MPI公司的股权无法与CSRE公司相提并论,MPI公司要完成印尼第一摩天大楼的建设,但另一方面在CSMI公司里的地位和利益受到威胁。
  众所周知,印尼第一摩天大楼是一个多功能建筑区,这摩天大楼有两座塔,北塔共有58层楼和南塔共有57层楼,内里有办公室、裙楼零售区和豪华住宅等。
  印尼第一摩天大楼的总面积有30万6000平方米,占地面积约达 1 万8900平方米,自2015年开始施工,并由佐科维总统主持奠基仪式,耗资料达8万亿盾。 (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