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尼亚斯岛南岸发生6.7级地震

巴东、古农西托利、巴耶公务和梭罗克等感受震撼

  【本报讯】3月14日(星期一)凌晨04.09发生的6.7级地震,震撼了北苏门答腊省(苏北省)尼亚斯岛(Nias)南部海岸一些地区。
  气候地理气象局地震和 海 啸 中 心 主 任 庞 邦(Bambang Setiyo Prayitno)当天表示,地震产生了一些影响,巴东(Padang)、西贝鲁特(Siberut)、南尼亚斯、古农西托利(Gunungsitoli)都感受到了IV MMI等级强度的震撼。
  巴东班让(Padang Pan-jang)、武 吉 丁 宜(Bukit Tinggi)、西巴萨曼(Pasaman Barat)、图阿佩贾(tuapejat)、巴里亚曼(Pariaman)都感觉到III MMI等级强度;达玛瑟拉亚(Dhamasraya)、巴耶公务(Payakumbuh)、葛林芝(Kerinci)、南打巴奴里(Tapanuli Selatan)、南 佩 锡 锡(Pesisir Selatan)、巴都桑卡(Batusangkar)、巴东巴里亚曼(Padang Pariaman)、梭罗克(Solok)感觉到II MMI等级强度。
  庞邦表示,建模结果表明,这次地震不会产生海啸,通过观察震中的位置和次中心的深度,发生的地震是一种由于板块俯冲活动引起的浅层地震。对地震源机理的分析结果表明,地震具有向上运动的机理。
  根据气候地理气象局地震和海啸中心监测结果显示,直到清晨05.10,发生了4次余震,最大震级为6.0。
  庞邦强调说,希望民众保持冷静,不要受到假信息影响;呼吁民众远离因地震而开裂或损坏的建筑物。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