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未发现德尔塔克戎变体

该变种传染力和严重程度仍需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
  Soumya Swaminathan

  【本报讯】卫生部公共卫生总局秘书茜蒂(Siti Nadia Tarmizi)说,在我国没有发现德尔塔克戎(Deltacron)变体或德尔塔(Delta)和 奥米克戎(Omicron)的组合变体。
  茜蒂周一(14/3)在短信中说,直到现在,在我国尚未检测到德尔塔克戎变体。尽管如此,卫生部仍在监视其他国家的德尔塔克戎变体导致新冠病例的发展。
  她还表示,目前没有必要收紧外国游客的活动,因为德尔塔克戎变种的传染力和严重程度仍需要进一步研究。
  此前报道,欧洲和美国的科学家证实发现了一种新的冠状病毒变种,该变种由通常称为德尔塔克戎的德尔塔和奥米克戎变种组合而成。
  科学家们通过法国马赛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IHU Mediterranee Infection)的基因组测序证实了德尔塔克戎的出现。
  根据GISAID(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提供的数据,据说法国、丹麦、英国和荷兰已经检测到了这种变体。事实上,英国已经发现了30例德尔塔克戎病例。
  另外,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基因研究公司Helix还在美国发现了两例德尔塔克戎病例。科学家们说,德尔塔克戎变体的“主干”来自德尔塔变体,而刺突蛋白来自奥米克戎。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博士说,我们已经知道,随着SARSCoV2的不同变体在人类或动物身上传播,病毒基因重组可能会发生。
  世卫组织 Covid-19 技术负责人 Maria Von Kerkhove说,我们看到这种病毒感染了动物,并有可能再次感染人类。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