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亲自调查传统市场

就食用油短缺现象将与有关部门讨论
佐科维总统亲自视察调查日惹传统市场上的食用油供应和价格。

  【本报讯】就食用油短缺现象佐科维总统亲自视察和调查市场,佐科维总统于3月13日(星期日)上午在日惹的传统市场与超市进行调研。
  当佐科维总统于上午九时许抵达位于日惹市花市场(Pasar Kembang)的一家小超市时,总统就立即走近摆放食用油的货架。当时,小超市已没有食用油库存。
  总统向超市职员问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没有食用油卖了?职员回答说就在今天早上。总统还询问了食用油的售价。职员回答说,如果两公升的是2万8000盾,但如果一公升的是1万4000盾。
  佐科维不仅询问价格,还想了解食用油的交货的情况。他问道,什么时候将有食用油抵达?职员回答说,不一定。
  除了视察便利店外,总统还视察了位于日惹市 的 Beringharjo 市 场 和Sentul市场,调查的小商贩的食用油供应情况。在这两个市场,总统发现食用油的售价各不相同,从每公升1万4000盾至每公升2万盾不等。
  虽然食用油的价格高企,但也不能保证市场的货物供应。
  佐科维总统在评论高价食用油时表示,市场上是有货,但价格昂贵。小摊商直言,就算有货也是很久才供应一次,一旦卖完了,还不知何时可再到货。
  另一个问题是,在向小摊商和便利店询问食用油抵达的明确时间表时,总统没有获得关于何时食用油抵达的确切答案。几乎所有的小摊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下一批货物抵达。
  内阁秘书部长普拉莫诺(Pramono Anung)在麻里巴板市发布的新闻声明中表示,佐科维总统在日惹市进行的视察是一种习惯,包括针对食用油。
  普拉莫诺指出,原则上,佐科维总统每次视察地方时,也必须做突击视察与食用油有关的问题,总统对这个问题非常了解。
  此外,普拉莫诺还解释说,总统很快会决定在不久的将来政府将采取与食用油有关的步骤。国家元首将在新国都努山达拉的活动结束后,立即与内阁部长举行会议。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