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前地痞流氓成为虾塘企业家营业额达数十亿盾

  【本报讯】曾是地痞流氓的伊克山(Muhammad Iksan),成功地成为勿加西Muaragembong养虾企业家,其营业额达数十亿盾。他在初中时就辍学,然后帮父母到四处卖菜。他甚至曾经被托管在制造虾酱的宗亲家协助制造虾酱。
  伊克山于周日(2023年3月6日)说:“我曾有个小规模的虾塘,所以我从小对虾塘很熟悉。”
  十几岁时,他经常与村民打架,还与警察发生纠纷。最后在1998-1999年,他带着借来的吉他和1,000盾,来到周一市场,钱用完之后,为了生存,他捡起掉在周一市场的蔬菜换取椰饭。然后在周一市场终点站卖唱糊口。
  在卖唱期间,他经常与地痞流氓和扒手发生肢体冲突,最终被人熟知,并有工头兄的称号。
  他曾经卖过烤肉串,在几个大城市有 16 家分店,从卖烤肉,他能买房、土地和汽车,他卖掉这些产业,改行做海鲜生意。但后来海鲜生意破产,之后,他尝试其它几项业务,包括房产和土地,至到他取得今天成功的养虾业。
  目前,他在勿加西Muaragembong有块占地700公顷的池塘。池塘内有白虾、紫菜、遮目(bandeng)鱼。在每块面积10 公顷的池塘,每次养殖周期的虾产量约为 150 吨。因此,每年的收成能达到400亿盾500亿盾。(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