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主权基金指明更明确可靠的投资方向

——专访印尼投资权威机构首席执行官雷德哈博士
雷德哈博士
记者在线采访中

  印尼投资权威机构属于印尼的主权财富基金,虽不隶属于任何部门为独立运作,但可直接向总统汇报本年度的重点投资项目。《国际日报》有幸采访首席执行官雷德哈博士 (Ridha D. M. Wirakusumah) 博 士 就机构背景,目前项目及未来展望等进行专访。
  问:您是否可分享一下机构的背景和结构?
  答:印尼投资权威机构虽在商业上独立运作,但与政府实体保持密切关系,管理部分国家资本。目前机构监督委员会成员包括印尼财政部长Sri Mulyani Indrawati;印尼国有企业部长Erick Thohir 及 长 期 在 投资、法律和监管问题、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方面拥有深厚专业知识和国际知名度的的董事会成员进行对机构的监督和运作。根据第 11/2020 号创造就业法,印尼投资权威机构有义务通过INA 监事会向总统提交的年度问责报告向总统报告。此外,在机构的风险管理和可持续性框架内,法律规定财政部长进行监督并向机构提供与资本管理框架(PMN) 和财务弹性监测相关的指导,以减少破产情况。目前,对于海外市场,印尼投资权威机构主要强调如何通过机构进行可用有效进行回报的“双赢”投资;而对于本地市场来说,更多的是如何将印尼项目合作更好地提供和介绍给投资者。
  问:您能否介绍一下设计的主要投资领域及目前较为吸引的投资项目?
  答:目前,基础建设如公路建设是投资的重点;近年中国平均每年修建近 10 万公里的公路;相比之下,印尼在75年间只修了 75 万公里;机场、海港建设也需加快进度。此外,尤其是科技和数字经济方面,中国在此已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希望能更多将这方面的技术介绍和引进到印尼市场。
  问:在印尼投资的主要优势和挑战是什么?
  答:印尼有着丰富资源和巨大的市场及廉价的劳动力;同时,众多年轻化的人口和许多行业的低渗透率和城市化也是一些主要的优势。但是,就目前相对不完善的法律规定,尤其是准证、税务等,需要政府在法律和加快监管许可证发放的能力上给予额外的关注和支持。可幸的是,印尼政府在 2021 年内向机构提供 50 亿美元的资本作为投资战略和任务的一部分,并且在未来与投资者合作伙伴一起致力将管理资产 (AUM) 增加到 200 亿美元。
  问:您如何看待未来五年中国在印尼的投资或与印尼的合作?
  答:中国在近 25 年来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尤其是在科学技术上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全球化的投资战略,尤其在东南亚目前还主要是集中在越南和柬埔寨,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未来能吸引更多的中方投资商在印尼的基础建设方面等进行投资。
  雷德哈博士在最后谈到,有一部分人“支付却憧憬(Pay to Dream)”,而印尼投资权威机构是带义务性地“支付即执行(Pay to Excute )”。作为可 靠 和 世 界 级 投 资 机构,其强大的执行力和世界级的信誉,希望未来给予更多本地及海外的投资商有着更明确的投资方向,为整个印尼的经济和社会福利带来巨大的回报和发展。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