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俄乌冲突对印尼经贸将产生影响

专家指负面影响更大 但我国可出口其它能源

  【本报讯】根据印尼人民银行(BRI)经济学家组于3月6日的一项研究,有关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武装冲突事项,除了为社会带来严重负面影响之外,在各方面也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全球油气价格更是首当其冲。
  根据国际机构穆迪的一项研究,这场俄乌战争已造成全球油价暴增,而且有可能会出现两种方案,一是尽快找出解决方案对俄罗斯采取轻微制裁,二是时间更长的冲突对俄罗斯采取严厉制裁。
  这两个方案说明,至少到了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油价从基线大幅上涨。最坏的方案或第二个方案,在今年第三季度期间,全球油价的水平,每桶会超过140美元。还有天然气价格,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估计会达50美元。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是石油生产国之一,因此石油价格上涨,也将推高其它替代商品的价格,比方说煤炭和天然气,因为全球对这两种商品的需求会大幅增加。这一切对我国来说,不论在贸易平衡表或是经济增长方面将产生负面影响。
  在贸易平衡表方面,不论油气或是非油气,估计会出现不利影响。在油气贸易方面,我国是油气净进口国,或是说因为油价暴涨,我国的进口有可能会大幅增加。
  然而,在商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我国也可利用这个机会出口其它能源商品,更何况我国的出口值比进口值更大,商品出口还有可能会出现顺差,我国经济也因此增长起来。(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