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PPATK冻结109个银行账户

受冻结非法投资金额共约2020亿盾

  【本报讯】金融交易报告及分析中心(PPATK)暂时关闭或封锁109个银行户口及55家提供非法投资服务的金融商账户,全部金额共2020亿盾。
  PPATK 负 责 人 伊 凡(Ivan Yustiavanda)于3月5日表示,该机构自今年一月已接受处理上述非法投资案。他说:“根据PPATK及调查员所作出的分析过程中,上述数据将会持续增加。”
  伊凡分析称,自今年初开始,至少已处理9起案子。其中涉及的企业是Robot Trading、Binary Option及外币交易所,交易数额多达万亿盾。
  他补充道,PPATK也观察了投资者向各疑似出售非法投资产品的资金流向。上述暂时冻结交易之事将在20天工作日实行。
  伊凡将向执法机构进行协调和报告,以供作进一步的司法程序。他说:“暂时封锁交易长达20天工作日,接着向执法者报告此事。”
  他还希望社会民众应能警惕不具合法许可证的投资及兜揽不正常的盈利,大家必须谨慎及小心为妙。
  伊凡指出,非法投资经常使用庞氏骗局(Ponzi Scheme),即是以不透明及非法方式,如同很多非法的传销集团那样以金字塔骗局(Pyramid Scheme)迷惑投资者。他说:“PPATK提醒大家对那些不合法的、提供不合理利益及不明确的资产来源,必须小心,因为全都是具有很大风险的投机行径。”(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