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私人年度所得税报表本月底须呈交

逾期将受到制裁

  【本报讯】距离呈交私人年度税务报表(SPT)的所得税报告期(PPh)只剩几周的时间了,特别是报告纳税申报表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31日。
  税务总署推广服务与公共关系主任努尔(Neilmaldrin Noor)日前指出,在截止日期之前不报告其私人所得税者,将受到税务总署的制裁。有不同方式的制裁,从税务总署长的《警告函》至刑事处罚或监禁。如果故意不报告其收入,则准予刑法处置。若内容不真实或不完整者,也将受到刑事制裁。
  另一个制裁方式是,如果纳税人迟交纳税申报表则现金罚款,直至没收纳税人拥有的资产,这些条例载于《总则法》第7条和《税务程序》。
  对于罚款的程度,私人纳税人将罚款10万盾,法人纳税人罚款 100 万盾。延迟报告罚款将使用税务催收单(STP)收取。
  而对于以没收资产为形式的罚款,税务总署为最后执行单位。在没收资产之前,税务总局将首先完成几个阶段。
  首先,在纳税债务到期后7天发出警告函,以防纳税人不偿还税款。
  其次,自警告函送达之日起21天后发出强制函,告知尚未偿还税款。
  努尔强调说,如果税务债务在收到强制信函通知之日起2x24小时后仍未偿还税务,则将签发取消抵押品赎回权。然后,税务执法人员将没收欠税企业的财产。(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