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4日 第2022-02-24期 >> 第B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新冠病例减少 死亡率却仍高

卫生部长古纳迪

  【本报讯】2月16日(星期三),我国新冠肺炎的每日病例跃升至6万 4718 例之后有所下降。但是,新冠肺炎的死亡率仍然很高。
  截至2月22日(星期二),政府报告的新冠肺炎每日病例增加了5万7491例。因此,目前新冠肺炎病例总数为528万9414。据报道,每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增加了257人。这是自2021年12月在我国首次发现奥密克戎变体以来的最高死亡人数。 因此,我国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总人数现在为14万6798人。
  根据报道,新冠肺炎死亡率在过去七天内仍在波动,其位置将超过100大关,如下所示:2月16日:167例;2月17日:206 例;2 月 18 日:216例;2月19日:158例。;2月20日:163例;2月 21月176例;2月22日:257日。
  根 据 卫 生 部 截 至2022年2月19日的数据,在2484名患者中死亡,其中73%尚未完全接种疫苗,其中27%报告已完全接种疫苗。53%患者的老年人组死亡,47%的非老年人组死亡。 此外,46%的死亡患者有共病,54%没有共病。 数据还提到,新冠肺炎患者经历的最常见或共病是糖尿病。 政府还报告说,一天内治愈的病例增加多达3万8474例,使现在的病例总数达到528万9414例。
  卫 生 部 长 古 纳 迪(Budi GunadiSadikin) 预测,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高峰发生在新冠肺炎每日病例激增高峰后的15-20天内。 此项预测是由卫生部长在看到由于奥密克戎,而通过新冠肺炎病例浪潮的其他国家的经验之后表达的。
  2月21日(星期一),在雅加达专区等一些省份的新冠病例开始下降时,巴厘岛也开始下降,但患者的死亡高峰只会在两周后发生。
  古纳迪指出,从卫生部的监测来看,死亡的患者大多没有接种全剂量疫苗,只接种了一剂疫苗,而且是有共病的老人。 因此,希望民众立即遵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直到第二剂和加强疫苗接种。
  古纳迪补充说,卫生部正在与社保局合作建立数据连接,以加快患者对共病的检测。 因此,如果新冠肺炎病例轻微,但可以立即进入医院治疗。
  卫生部发言人茜蒂(Siti Nadia Tarmizi)表示,第三剂疫苗接种或加强疫苗接种提供了91%的保护,如果感染到新冠肺炎 ,则 不 会 有 死 亡 风险。 完全接种疫苗为高达67%的死亡提供了保护,甚至,为那些接种了加强疫苗的人提供了91%的保护。(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