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第2022-01-24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印度尼西亚的艺术、文化和遗产

  印度尼西亚是一个拥有多种民族、宗教、语言、文化和习俗的国家。 印度尼西亚以其多样化和多元文化的岛屿而闻名,是一个充满自然气息的国家,拥有600多个民族。由于印度尼西亚有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历史,也孕育了非常多的艺术家,激发了许多艺术作品的灵感。 从古代到现代,印尼艺术家不断从群岛的文化、价值观和自然中汲取灵感,确保艺术界保有活力和进步,创作出众多的艺术作品。
  印度尼西亚的雕塑和建筑举世闻名。 印度尼西亚拥有悠久的石器、青铜器和铁器时代艺术历史,也被认为是世界手工业的故乡。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独特性、风格和工艺哲学。他们的雕塑和建筑风格也因此而闻名。位于日惹的婆罗浮屠,它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佛教建筑群遗迹,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日惹除了婆罗浮屠,还有一个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就是普兰巴南。两者属于不一样的文化遗迹,却都是人类历史文明的见证。普兰巴南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湿婆神建筑群,它以神秘和优雅闻名于世,被誉为世界建筑、雕刻和绘画艺术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无论是婆罗浮屠还是普兰巴南,带给了世人很多震撼,虽然经历了时光沧桑,变得破败,但属于佛教和印度教的传奇却并未消逝,那些刻在石头上的史诗依旧鲜活如昨日。
  作为印度尼西亚人,我最自豪的是民族服装和服饰。 印度尼西亚最著名的民族服饰是蜡染和kebaya,最初这些服饰主要起源于爪哇岛文化和巴厘岛文化,印度尼西亚共有34个省,每个省都有各自的传统服装,风格多样,其中以爪哇岛和巴厘岛文化中最为突出。 通常我们会在正式场合和传统仪式上穿着民族服装。 而且现在的印尼的蜡染在西方时装秀中也常常登上时尚舞台。
  我经常听到游客和其他国家的朋友谈论关于印度尼西亚的美食。印尼菜是非常有特色的东南亚菜系。大多数印尼本地人都以米饭为主食,配菜种类繁多,加上蔬菜和肉类。印尼菜通常都很辣,因为使用了多种辣椒和香料。在一些印尼菜肴里,最特别的是使用了辣花生酱,这使得它们与其他菜肴有着极大的不同。
  印度尼西亚是一个充满魅力与精彩的神奇岛国,这个由几千个岛屿组成的国家,让不同的民族和文化相互交织、融合,相互浸染,创造出太平洋上一个璀璨而又辉煌的珍珠。有人说这是上帝的岛屿,我更觉得,印尼的所有历史、文化和宝藏都是人类智慧的杰作。

Bina Bangsa School PIKS
作者:林文玲
Gwen Dominique Taslim
指导教师:王亚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