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第2022-01-24期 >> 第B5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毕业以后的打算

  毕业后的打算,很多人对这个问题已经耳熟能详了,可是到底有多少人是透彻地了解高中毕业后的打算是什么。有的人会说:“高中毕业后,我要读大学,考进我所盼望的理想大学。”也有的人会说:“我还没决定。”还是有别的原因,别的打算。每个人的打算肯定因人而异。
  我今年十八岁,现在是十二年级了。再过个几个月就要毕业了。我的青春时间也快要结束了,而我高中毕业后的打算是就读大学。我的理想就是想去中国留学。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而且我觉得中国可以让我有机会去发展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也可以让我的中文水平进步得更快。今年,我特别感谢学校给予我到中国留学的机会,让我能实现我的梦想,我无法形容当时的兴奋。我也非常感谢我父母、老师还有朋友们的鼓励,支持我到最后。没有他们的鼓励和帮助,我是不可能走到这个地步的。但我也要对我自己感到自豪,因为能获得现今的机会实在是不容易,需要很多的精力,还有耐心。我上大学后,就会开始我崭新的生活。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学习,顺顺利利地完成我大学的学业。
  那我有没有想过读完大学后的打算又是什么呢?其实,我是有想过的,就是大学毕业后,打算出去找份好工作,可能会继续就读硕士。可是我不想侧重考虑这一点,因为这是四年后的计划,我觉得应该侧重于我眼前的计划。这样我就不必为四五年后的计划感到烦恼。
  最后,我总结一下我高中毕业后的打算是,我会到中国留学。上大学时,我想跟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及中国本地的学生交流。这样不但可以跟他们学习不同的语言,也可以让我有机会发挥一下我的潜能。我能从他们的身上学到很多其他的事物,从而填补我不足之处。希望你们也可以开始想一想自己的计划吧!

现代城民望学校
高中12年级理科班
Sekolah Harapan Bangsa
Modernland
Senior High School
Grade 12
Science stream
张慧意(Audrey Sjoetio)
指导老师:陈秀娇老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