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第2022-01-2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泗水法官因受贿被肃贪委现场抓捕

  【本报讯】肃贪委专员纳瓦维(Nawawi Pomolango)于1月20日(星期四)晚上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声称,有迹象显示泗水地方法院法官伊通(IIH/ItongIsnainiHidayat) 也涉嫌收受在泗水地方法院其他当事方的贿赂。
  伊通与另外两名嫌疑犯,即是法院暂摄书记汉丹(Hamdan),以及SoyuGiriPrimedika(SGP)公司律师亨德罗(HendroKasiono)一起被列为涉嫌贿赂的嫌疑人。
  伊通、汉丹与亨德罗三人于1月19日(星期三)清晨,被肃贪委现场抓捕。
  纳瓦维指出,肃贪委在现场还没收了共达1.4亿盾的钞票,这笔钱是定金,表明法官伊通稍后将实现亨德罗有关解散SGP公司的申请。亨德罗和SGP公司同意提供13亿盾来处理从一级到最高法院审理的案件。
  因为如果SGP公司解散的话,有关者可以从其价值500亿盾的资产中获得份额。亨德罗随后联系了汉丹表达此愿望,而汉丹随后与伊通沟通,然后提议获得批准。
  纳瓦维表示,嫌疑人伊通要求嫌疑人事先汉丹兑现之前承诺的一笔金钱。
  据了解,在肃贪委确定嫌疑人的新闻发布会上发生了一起小事件。当时,情绪激动的伊通转过身来面对记者会的与会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身穿囚犯背心和戴着手铐的伊通否认了纳瓦维提交的案件的解释。
  伊通表示,这都是无稽之谈。(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