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第2022-01-2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谴责以色列驱逐巴勒斯坦公民

强迫从谢赫·贾拉赫定居点迁移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登固

  【本报讯】我国外交部谴责以色列当局,关于强行驱逐巴勒斯坦公民在东耶路撒冷出现争执的谢赫·贾拉赫(Sheikh Jarrah)定居点。
  外交部发言人法登固·伊渣沙(TeukuFaizasyah)1月20日(星期四)在发表虚拟新闻声明时指出,当地时间1月19日(星期三)的驱逐行动是由以色列警察进行的。以色列强迫巴勒斯坦公民迁移是不符合人权和国际法。我们谴责在占领区强迫驱逐巴勒斯坦公民,因为违反了目前的国际占领区协议。因此,在人权和国际法的背景下,强迫迁移是非常无理的。
  根据媒体报道,以色列警方在长达数十年的法律纠纷后做出了法院裁决,执行了驱逐行动。 驱逐令于本周早些时候执行,以色列警察的行动遭到拒绝驱逐的居民的抵制。上星期一,以色列当局在星期三实行驱逐行动之前进入了定居点。 被驱逐的建筑物属于沙尔希亚(Salhiya)家族,这是其家族于1967年之前在谢赫·贾拉赫购买的房产,那一年以色列占领了该领土。
  我外交部发言人登固指出,巴勒斯坦居民当然有权留在他们一直居住的领土上,领土成为当地无法改变的现状。
  在执行驱逐行动期间,以色列警方逮捕了18名违反法庭命令、以“暴力自卫”和“扰乱公共秩序”的公民。
  以色列当局声称沙尔希亚家族于1990年代在谢赫·贾拉赫非法建造了这座房子。 耶路撒冷市政府声称谢赫·贾拉赫地区是公共区域。去年,法院维持了这一主张并下令驱逐。 耶路撒冷市政厅本身表示将补偿被驱逐的居民。在谢赫·贾拉赫地区,政府计划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建立一所学校。(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