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第2022-01-2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新国都范围仍有待解决的顾虑与问题

东加省巴瑟县的水灾情况

  【本报讯】在国都法由国会通过的前一天,即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洪水淹没东加里曼丹省巴瑟县(Paser)龙卡利(Longkali)镇多个乡区。
  这个位置作为缓冲新国都或距离北八纳栈巴塞县(PenajamPaser Utara)塞巴古(Sepaku)镇区从零点约60公里,而八纳栈巴塞县正是政府计划建立新的总统府的地方。
  此次洪水的发生是因为特拉格(Telake)河上游龙卡利地区周围的缓冲森林,已变成为为棕榈农园和其他特许许可证。由于洪水泛滥,农业部门和民众庄园受干扰,甚至无法收割。
  当 地 居 民 阿 巴 尼(Arbani)表示,除了环境问题,村民们还担心他们会随着新国都的存在而被淘汰。因为,新国都周围的当地民众除了耕种之外,没有其他能力。我们的人力资源薄弱,我们的经济也很薄弱。我们无法竞争。我们需要受到保护,必须有法律条规来保护我们,特别是我们升级,即园艺和农业。当地居民的土被棕榈油种植园公司占用,却没有获得明确的补偿,或将民众土地的地位改变为国家土地,当地居民也无能为力。我们都是世世代代在这里生活的居民。居民的担忧也越来越强烈,因为在新国家首都法通过之前,当地居民没有参与国家首都的发展规划过程。
  阿巴尼指出,我们完全没有获得任何信息,包括国家首都的摸样。我们的命运如何得到保护;我们担心这个国家首都会消灭我们。
  巴瑟县府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巴尼(Muhammad Sabani)指出,民众的担忧是多余的,这只是个担忧而已。根据绿色城市的概念,国家首都的发展将是环保的。当国家首都出现时,国家首都范围民众面临的所有问题,包括索赔等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因此,它不仅在此时是完整的,而且通过国家首都,这可以完全克服当地民众面临的问题。
  萨巴尼还希望国家首都的存在,能够推动东加里曼丹省10个市县区的加速发展,以及加快人力资源开发,以便成为国家首都的劳动力。(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