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第2022-01-2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自承不干涉2024年总统大选活动

但所有竞选人或候选人绝不可假公济私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19日在雅加达出席媒体界编辑领导会议时表示,他不会阻止任何要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活动的人选。
  正 如 罗 盘 报 电 视(KompasTV)于1月20日所播导的那样,佐科维说:“我不想阻止他们要参选总统的愿望。”
  佐科维认为,如此才能促使广大民众在这5年内的民主进程具有很多的选择性。他说:“如果大家要提选部长就有人选,要推选地方领导也有人选。或要选择政党主席及国会议长全都有。”
  佐科维在上述会议中也提醒道,任何要参加总统大选活动的人选,如要提升自己的可选性就不要动用国家的设施条件。因为那些要参选的全部人选都有可能获得增加可选性的机会。他说:“重要的是不要干扰工作及不使用国家资源和设施。”
  如悉,在最近期间内,数家研究机构对要参选2024年总统大选活动的人物进行了可选性的研 究 。 如 普 拉 波 沃(PrabowoSubianto)、甘 贾尔(GanjarPranowo)、以及阿尼斯(AniesBaswedan)的可选性总是居于首席位置。其中根据印尼政治指示器于2021年12月6日至11日的调查研究,在推出的19名竞选人物中显示出,普拉波沃的可选性达 24.1%,甘贾尔20.8%,阿尼斯15.1%。(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