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第2022-01-22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卢虎:战区就在环雅加达地区

要求各方关注环雅京地区新冠确证病例剧增
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BinsarPanjaitan)于1月21日(星期五)举行的爪哇-巴厘岛社区活动限制(PPKM)评估会议上指出,目前,由于奥密克戎变体的新冠肺炎病例出现最多的地方即是环雅加达地区(Jabodetabek)。而且,其第一剂与第二剂疫苗接种率已经相当高了。因此,希望立即迅速展开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由于环雅加达地区确证病例的增长,战区就是在这里;
  为此,我要求雅加达专区,万丹省与西爪哇省立即加速接种疫苗加强剂。
  卢虎强调说,鉴环雅加达地区是一个流动中心,病例传播到其他省份的速度可能会更快。虽然,其他省份没有那么显著地增加,但其他省份也必须保持警惕。尽管病例增加,但到目前为止,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体导致的死亡率仍保持不变。 即便如此,从其他国家的经验来看,随着病例数的上升,医院护理和死亡率仍可能上升。必须努力使曲线变平或降低阳性病例的增加,以减轻卫生系统的负担。关键是每个地区严格执行卫生协议与加速接种疫苗。
  卢虎强调说,我要求国军总司令和总警长行动部助理在每个地区重新准备集中隔离实施。
  卢虎还提醒所有地方领导人,包括市长、县长、军区司令、警区长与所有下属,诚实地对待新冠肺炎病例数据。千万不要掩盖病情数据,以便政府立即确定正确和可衡量的步骤。
  在同一场合,雅加达专区省长阿尼斯(AniesBaswedan)、万丹省长哈林(Wahidin Halim)、中爪哇省长甘贾尔(GanjarPranowo)、巴厘省长瓦彦(Wayan Koster)、日惹特区副省长苏丹巴古阿兰十世(PakuAlam X)、西爪哇省秘书长塞迪亚万(Setiawan Wangsaatmaja)与东爪哇省秘书长瓦希德(Wahid Wahyudi)也阐述了每个地区面对奥密克戎变种的现状。出席会议的所有地方领导人都表示,应对这种奥密克戎变种,他们准备提供治疗,并准备采取预期步骤。
  卫生部长古纳迪(Budi GunadiSadikin)补充说,目前奥密克戎变体的大多数病例多是发生在雅加达,并将很快蔓延到周边地区。现在我们必须重新改进检测和追踪,以找出我们周围正在发生的传播现象,并继续增加接种疫苗接种。
  我国肺科医生协会的肺 专 家 艾 莉 娜(Erlina Burhan)表示,奥密克戎变体病毒更能体现咳嗽的症状,而不是呼吸急促。 因此,民众应该能够更加关注所经历的症状。 我们还向医务人员传授了远程医疗与自我隔离程序,以及有关药物的使用;以便当病例复发时,所有医务人员都已准备就绪。(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