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第2022-01-2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驻华大使周浩黎

获授大连外国语大学名誉教授职称
周浩黎大使(左)获得大连外国语大学授予名誉教授称号。

  【本报讯】我国驻华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获得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名誉教授的称号。教授职称的授予仪式于1月17日(星期一),在北京的中国-东盟中心办公室举行。
  大连外国语大学院长刘宏表示,周浩黎大使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在改善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双边关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我们诚挚地邀请周浩黎大使作为我们的名誉教授。自2016年以来,有61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学生在辽宁省大连市的外国语大学校园学习。
  不仅如此,在 2019年,大连市外国语大学还与巴厘岛登巴刹市乌达雅纳大学(Unud)建立了合作关系。来自乌达雅纳大学的九人,包括其大学领导已经参观了中国东北沿海的校园。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补充说,自2018年周浩黎担任印尼驻华大使以来,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显着增加。大使先生阁下也非常积极地参与中国的各种活动,特别是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活动。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大使先生在开展疫苗外交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以帮助印度尼西亚的大流行预防和经济复苏。大连外国语大学是中国着名的校园之一,目前正在准备开设印尼语专科。
  我国驻北京副大使迪诺(Dino R Kusnadi)对大连外国语大学和中国-东盟中心给予周浩黎大使名誉教授职称表示感谢。迪诺表示,周浩黎大使是应该得到一个教授职称,因为除了经验之外,周浩黎大使还掌握了外交艺术。
  在教授职称的授予典礼上,周浩黎大使由太太艾尔丝薇(Elsiwi Oratmangun)陪同。之前,周浩黎大使也获得了雅加达伦敦公共关系学院(LSPR)颁发的传播硕士学位。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