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第2022-01-0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120名学童在占碑省府大楼示威

投诉已向校长缴费 至今却不能注册上学
120名学童在占碑省府大楼示威

  【本报讯】数百名学生和家长在占碑省府大楼举行抗议示威,诉求获许在公立学校上学。 由于占碑市公立第8高等中学的入校选择涉嫌腐败,至少有120名学生现在无门从师,无法上学,因为他们的名字没有被 列 入 教 育 主 要 数 据(dapodik)。 这回是第二次抗议活动,是因为政府没有为数百名学生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
  1月3日(星期一),关注社区教育联盟协调员阿米尔·阿克巴尔(Amir Akbar)在占碑省府大楼前的示威活动中指出,我们感到失望。120名学生无法上学,他们是省长无能的受害者。政府为120名高中生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将这些高中生搬到私立学校。然而,这对学生的父母来说非常繁重。因为,孩子只想在公立学校上学,这样父母付出的费用就不会太重。这120名学生的权利与占碑市公立第8高等中学的其他学生一样的。因为,在报名入学时,他们已经向校长支付了300万盾至400万盾。 不同之处在于,由于学校的错误,这些孩子中有数百人的名字没有进入教育主要数据。然后,政府凭借其权力禁止孩子们上学。
  占碑省府秘书苏迪曼(Sudirman)表示,根据公立第8高等中学在2021年接受新学习者(PPDB),大约有340名儿童。因此,根据现有的规则,并且已经由教育部长条例进行规范,因此,已经确定让孩子们进入公立第8高等中学总共有340名儿童。名额已满,不能再接受其他学生了。这120名学生将很难获得教育主要数据。如果学生没有获得教育主要数据,他们的法律地位就是非法的。 如果这些学生的身份是非法的,那么,以后就不太可能发放成绩单和文凭。
  占碑省府秘书指出,政府同意通过转学到私立学校来拯救这些孩子。在容量尚未满员的私立学校中存在更大的机会,因此他们将很容易获得教育主要数据。这些规则必须得到执行,政府不应该违反这些规则。因此,对于名字没有记录在教育主要数据上的学生,我们以沉重的心情必须转移到私立学校。
  苏迪曼声称,有了这个案子,政府已经解雇了占碑市公立第8高等中学的校长。
  不幸的是,政府还没有为这120名学生找出解决方案。根据苏迪曼的说法,学生们必须搬到私立学校,费用由父母承担。苏迪曼说,他们无法获得奖学金,因为为了正义和经济能力,该地区也无法承担120名儿童上学的费用。
  这120名学生被纳入校长的非正规班级。他们只由雇用教师、实习生和校长自己授教近一个学期。 经调查发现,这120名学生的姓名未记录在教育主要数据数据中,因此被认为是非法的,或未登记为占碑市公立第8高等中学学生。(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