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第2022-01-0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井里汶摩托飙车族行动猖獗 甚至持刀恐吓别人

安全防御顾问告诫市民:由他去吧由警察处理

  【本报讯】最近在社交媒体IG帐户发布的视频中,人们可以看到一群行为傲慢的摩托飙车族在井里汶市(Cirebon)阿贾维南贡(Arjawinangun)去大街上耀武扬威。不仅如此,在乘坐嘈杂的排气发动机摩托车时,他们还向路过的两轮和四轮驾驶员挥动刺刀。
  这些行动属于违法行为,因为威胁到其他驾驶者的生命安全,可能导致死亡。 当面对这些情况时,其他道路使用者应该立即避开,并远离。
  我国安全防御顾问(SDCI)索尼(Sony Susmana)日前指出,安全的主要原则是远离可能引起事故的事物。在视频中明显看到,有一个或多个摩托飙车族行为鲁莽或咄咄逼人。其他驾车者要做的主要是立即远离,千万别去追赶,而是放慢速度。
  索尼表示,如果遇到这些情况不需要训斥他们,同为行路人我们没有这个权限,不然会发生吵架事件。 所以不要被激怒或挑衅,因为我们可能会情绪化,这样会很危险。
  那些鲁莽行事的摩托飙车族在公共场合显示自己,以及在他们的社区耀武扬威,并危及他人,这是很不幸的一件事。没有必要寻求关注,因为不会有人同情他们的行为的,关键是躲避,让警察去对付他们,以免伤害自己。(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