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B2版:综合/广告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我国将停止出口铝土矿、铜和锡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致力于推动自然资源下游化。因此,佐科维计划关闭铝土矿、铜、锡等原材料的出口。佐科维于周一(2022年1月3日)在印尼证券交易所开盘时表示:“我们将停止(出口)铝土矿、铜、锡等。下游化是增加我们出口的关键。”
  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印尼的出口在2021年猛增。此外,也因为印尼停止出口部分天然资源的政策所致。
  他解释说:“我们的出口增长如此之高,原因之一是我们停止矿产和煤矿的原材料的出口,即镍。”
  印尼拥有世界第一的镍储量,储量达到2,100万吨 ,占 世 界 总 储 量 的24%。2020年印尼镍产量达到78.1万吨,占世界镍产量的31.8%。展望未来,镍产量预计将继续增加,不论作为镍生铁(NPI)的生产和低品位矿石的高压酸浸处理过程。
  从镍矿到镍铁产品的附加值,增加了14倍,如果变成不锈钢坯,则增加19倍。目前,在运镍冶炼厂已投资157亿美元,镍铁产能96.9万吨/年。
  镍铁产品的出口,也逐年快速增长,2020年达到47亿美元,2021年1月至2021年10月,达到56亿美元。
  佐科维希望未来的出口继续增加,藉此促进国家经济的复苏。(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