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8日 第2021-10-1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承诺减少碳气排放量

财长阐述清洁能源转型须注意三项要务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日前在雅加达通过线上参加世界银行集团评论会时表示,印尼承诺会优先考虑清洁能源转型,不过在能源转型机制中须要注意三件事。
  第一件事,从燃煤电厂转向可再生能源需要资金,不过财政部已与燃煤电厂企业家和开矿企业家讨论了这个问题。
  穆丽亚妮说:“我们已与所有的燃煤电厂企业家进行了对话,这项讨论进行的非常顺利,看来企业家们能够理解我们的处境,还有我们也会一起制订政策。”
  第二件事,由于需求会一直增加,建设可再生能源也需要资金,因此的确需要国内或国际的资金,协助国家预算案达到上述目标。她说:“资金变成很重要,因为能源转型机制加速了从高碳迈向更清洁的能源。”
  第三件事,能源转型机制也需要关注参与其中的劳动力,因为他们将会失去收入,但所有社会阶层将会享用清洁能源转型。她说:“如果我们不关注人力资源,这种转型就没有包容性,劳动力也得不到支持,因为受到影响最多的人群就是在转型中失去收入的劳动力。”
  她阐述,政府和国会对税收条例协调法令一事已达致了共识,其中一项政策就是有关征收碳税的规定,用意是要全力支持对气候变化处理的承诺。
  通过碳市场的监管,政府要求电力企业和国企对产生的碳进行交易,然后燃煤电厂的某些碳产品也就受到限制。(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