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8日 第2021-10-1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和土耳其研制虎式坦克

菲律宾和孟加拉两国已表示有意购买

  【本报讯】印尼驻土耳其大使伊克巴尔(Lalu Muhamad Iqbal)上周末在雅加达表示,印尼和土耳其共同研制的中型坦克或虎式坦克,这项国防工业合作,已引起了菲律宾和孟加拉国的兴趣,这两国表示有意购买虎式坦克,这种中型坦克目前已处于联合生产阶段,印尼本身已签订购买18辆。
  伊克巴尔透露,我国国防部长普拉波沃在最近一年期间已7次访问土耳其,讨论有关国防和国防工业合作等事项,印尼选择土耳其作为国防装备采购对象,因为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而且土耳其也已能满足其国内70%的国防武器装备。
  印土两国的合作就是发展中型坦克,合作流程就从合作设计开始,直到合作发展和合作投产。初步阶段优先生产我国预订的18辆坦克,并交由土耳其FNSS防务系统公司和印尼陆军兵工厂公司(Pindad)负责合作制造。
  向土耳其购买国防装备的整个程序是通过政府对政府方式进行,但在执行方面交由两国企业安排生产,同时也包含了技术转移协定。选择中型坦克是印尼和土耳其国防工业合作的一个部分,其实在其它的领域也有携手合作,比方说海陆空领域方面的合作。(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