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30日 第2021-09-30期 >> 第B4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吴莲珠

  去年的某个下午,高中同学全芳梅传来一个水彩老师的脸书联系资讯:听说你退休要学画画,这个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又住在东部,好像是在加冷一带,你可以直接联系她,跟她学画。2-3个月后,我就报名参加她一次过的讲习班,然后才买文具与画笔,彻底改变角色,当起“老学生”来。
  林老师是天生的老师,性格开朗,爱画画,爱说笑。她的课是每个星期排满满的,我是插班生,也是“见缝插针”从一个空位“穿”进来的。她善于应用贴切生动的形象比喻来教画,讲课示范的语言幽默风趣,叫学生听得喜滋滋,画得乐哈哈。
  从事教画20几年,林老师从不言倦。她为癌症康复者教画,为民众俱乐部、为居委会教画,勤勤恳恳,默默耕耘,桃李满天下。她很爱动物,尤其特爱猫,不管是波斯猫还是新加坡猫,不管是家猫还是野猫。因此她为她画的猫开《猫的天堂》个展,这在本地画家中还是个破天荒,绝无仅有的。
  学无先后,达者为师,仅以此文为我的水彩老师作序。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