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30日 第2021-09-30期 >> 第B4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自序

猫的天堂

林中霞

  童年在美丽的淡滨尼乡村度过,对蕉风椰雨、花花草草,就有多一份的钟爱。那是让我崇敬的大自然!除此之外,对与我们同生同在的猫狗也是我最好的童年玩伴,尤其猫!记得有只可爱的小猫,牠竟然陪我长达21年,远远超过猫的天年!这叫我最难忘。牠离开之后,我不再养猫而开始画猫。
  几个月前,我在盛港图书馆也举办了一个简单的画展,就展出了20几幅猫的画作,那是写猫的生活面面观,包括牠的饮食起居与经历,我以猫来反映我们人的生活,把猫人格化,希望画作能唤醒人们关爱动物,关爱猫狗,因为那是生命。猫猫狗狗都有感情,猫喜欢贴着人,狗喜欢人的抚摸!牠们都有“人性”,是人最好的朋友!我们应该爱护牠们,保护牠们。
  我是南洋美专的毕业生,也是中华美术研究会、新加坡艺术协会以及新加坡水彩画会的会员。目前在人协旗下的民众俱乐部与居委会当美术指导员。我也在365防癌协会以及飞跃辅导中心当美术指导员。
  我相信美术可以提升我们的生活素质,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为猫出画册,感谢猫陪我度过美丽而略带苦涩的童年;与此同时,我也希望大家更爱护动物,保护动物是我们人类的责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