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0日 第2021-09-10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王子寻妻

——印尼民间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东爪哇省有詹嘎拉和吉迪里两个王国。它们曾被卡胡里潘王国统治。为了避免战争,两个国王商定子女联姻,潘吉·阿斯马拉邦甘王子和德维·塞卡塔吉公主订婚。
  一天,詹嘎拉王国被敌人袭击。战争爆发后,德维·塞卡塔吉公主逃跑了,她躲藏在一个荒凉的村庄。在那儿,她遇到了一个名叫尼艾·银坦的富裕寡妇。尼艾·银坦有三个漂亮的女儿:克莱丁·阿邦、克莱丁·伊约和克莱丁·比鲁。尼艾·银坦认德维·塞卡塔吉为自己的干女儿,并给她起名为克莱丁·库宁。
  “作为一个好女孩,克莱丁·库宁,当我和我可爱的女儿们去市场的时候,你必须在房子里做所有的家务和做饭。”尼艾·尹丹说。克莱丁·库宁更像是仆人,而不是孩子。尼艾·尹丹和她的女儿们经常骂她,对她很不好。
  与此同时,潘吉·阿斯马拉邦甘王子和他的士兵们正在詹嘎拉王国到处寻找他的妻子德维·塞卡塔吉。一天下午,一名士兵向他走来,说:“王子,我有个好消息告诉您。”
  “你找到什么了?”王子问。
  “我在一个小村庄里看到一个像公主殿下的女孩。但我还不能确定,因为她只是一个为有钱寡妇工作的乡村女孩。”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潘吉·阿斯马拉邦甘和他的士兵们决定去达达潘,这是一个距离克莱丁·库宁居住地不远的村庄。王子以安德·安德·卢穆特的名义住进了一个名叫姆博克·兰达的老寡妇房子里。他很快向人们宣布,他正在举行一场寻找妻子的竞赛。
  听到这一消息,克莱丁·阿邦、克莱丁·伊约和克莱丁·比鲁都非常高兴。她们打扮得尽可能美丽,想赢得王子的心。
  “我们应该永远看起来漂亮,如果我们中的一个人能成为王子的妻子,母亲会很高兴的。”克莱丁·阿邦说。
  比赛那天,女孩们似乎准备好了。她们穿上了最好的衣服,戴上了最好的珠宝。当她们化妆时,克莱丁·库宁来到她们面前。
  “哇,姐姐们,你们看起来真漂亮!”她说。
  “嗨,库宁!你也想参加比赛吗?”克莱丁·阿邦问。
  “这不太可能。你连漂亮衣服都没有。你当然不能以这种糟糕的样子出去。”克莱丁·伊乔嘲笑道。
  “哈哈哈!这是对的。你不能参加比赛。你最好呆在家里做你的工作。快去洗衣服!”克莱丁·比鲁指着一大堆脏衣服大喊。
  克莱丁·库宁去附近的一条河洗脏衣服。实际上,她并不想参加比赛,因为她非常爱自己的丈夫潘吉·阿斯马拉邦甘。
  突然,一只美丽的鸟飞近了她。它的脚抓着一根红色的长鞭。它像人类一样说话:“公主,您好!赶快去达达潘参加比赛吧。在那里,您会见到您的丈夫。拿着这根鞭子吧,您可能需要它。”鸟儿说完,就把鞭子放在克莱丁·库宁旁边的一块石头上。
  为参加比赛,克莱丁·库宁赶回家梳妆打扮。那时,尼艾·银坦和她的三个女儿到达了本加湾梭罗河岸,但是她们无法穿越那么宽阔的河流。
  “妈妈,我们该怎么办?”困惑的克莱丁·伊约问。“是的,妈妈。我们现在做什么?”克莱丁·比鲁也问。
  “等等。看那个!那是什么?”克莱丁·阿邦说。
  突然,一条巨大的螃蟹漂浮在河流上。这只螃蟹是王子特意派来测试参与者的使者玉雨·康康。如果她们亲吻他,玉雨·康康就会帮助她们过河。克莱丁·阿邦和她的两个妹妹同意了。她们一个接一个地亲吻螃蟹。此后,玉雨·康康要她们骑在自己的背上,驮她们过了河。
  不久之后,克莱丁·库宁出现在河岸。
  “女士,您需要帮助吗?”玉雨·康康问。
  “您能驮我过河吗?”克莱丁·库宁问。
  “哈……哈……哈!我可以做到,但我有个条件,您要亲吻我。”
  “什么!不可能的!我不想亲吻你,因为我有一个丈夫。”她拒绝了。
  克莱丁·库宁用鞭子猛抽小河,使河水逐渐减少。
  “嘿,别生气。好吧,骑到我背上吧!我会带你过河,还送你到达达潘村。”
  “谢谢您,先生。”
  在姆博克·兰达的房子里,女士们在安德·安德·卢穆特面前炫耀自己的美貌。但是王子没有被她们打动。尼艾·银坦向前走,跪在王子面前。
  “请带走我的一个女儿吧,王子。她们都很漂亮,不是吗?”尼艾·银坦乞求道。
  “她们确实很迷人。但我不会选择其中任何一个。”安德·安德·卢穆特说。“守卫!带那位穿着黄色连衣裙的女士!”他说的是克莱丁·库宁。
  “我,殿下?”克莱丁·库宁问。
  “我想娶你为妻子,你愿意吗?”王子问。
  在场的所有人都很震惊,尤其是尼艾·银坦和她的女儿们。“对不起,殿下!你为什么选择那个放荡的女人而不是我的女儿?”尼艾·银坦问。
  “尼艾·银坦!我不选择您的女儿,因为她们亲吻了巨型螃蟹玉雨·康康。我选这位女士是因为她仍然很干净。她拒绝亲吻螃蟹。”
  之后,安德鲁·安德鲁·卢穆特向克莱丁·库宁透露了他的真实身份。他们回到了王宫,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何伟兰编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