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0日 第2021-09-10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秋临大地有感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夏天已过,季节更换,初秋的气息 比夏天凉快多了。我想多数人都喜欢秋,喜欢秋的美景,秋的凉快,秋的夜,流萤也喜欢在秋夜间出现,而且秋的月亮,它的光像金银色的烛光,尤其是诗人,逢秋就会写诗,讚美秋的奇美景态。可惜我不会写诗,我也很想学学,我真羡慕那些诗人。
  特别是在中秋佳节的夜晚,大家都会聚集赏月,华人不会忽列这传统节日,品尝月饼,欢乐一堂。姥姥们有的还会拜月光啊!
  再说,今年中秋节之前,我和家人不像往年那样忙,前几年我妈在节日前,为了生活,销售月饼,特别忙啊。这几年来,妈妈已不再做销售月饼的生意了,只能在家做些糕点,世态多变,生活环境也变了,妈妈年纪增加了,体力也不如以前。我和姊姊不让妈妈多辛苦,不太过操劳。
  目前,我们仍然卖些糕点及日用品,简简单单,节俭生活,心感满足,尤其是在这特别时期,只能期望平安生活,心已安慰,快乐绵绵。在这中秋节前夕,我不忘先祝福大家,及我的亲友们都能以喜乐的心情,过一个快快乐乐的中秋节,幸福相随,顺心顺意。

王小仙
椰风新村
苏比亚老师辅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