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0日 第2021-09-10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2021年万隆国际外语学院汉语专科毕业感言

  尊敬的各位嘉宾、尊敬的劲松基金会主席廖秀球女士、尊敬的曾秀娜院长、各位老师以及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2021年毕业生赖立勋,在此代表我的班级想与大家分享关于我在万隆国际外语学院读书的印象。
  从2017年我在万隆国际外语学院开始上课,以前我对汉语一知半解,当第一天开始上课时,我觉得我的汉语还不太好,所以我决定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并给自己打起了精神。本来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必须死记硬背,不过老师们都说开始学习新的外语,尤其是汉语,就是该这样。因此我不得不就这么做。我对自己承诺以后一定要会说流利的汉语,也下决心不管怎么样,都要努力学习。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学到了不少新知识,老师们都很耐心地教我们;同时我也能感受到我跟同学们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不但老师们,同学们也鼓励与支持我学习汉语。本来我还是没有胆量说汉语,不过一些老师都对我说“如果你想说流利的汉语,你要有勇敢和信心,不要老是怕说错。”结果我就有了信心,绝不能怕说汉语。经过这三年,无意中我发现自己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我对汉语不甚了了,而真没想到,现在我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当我进入到万隆国际外语学院时,一下子我就能学会汉语,甚至我也不敢相信自己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五级。我认为这就是一瞬间发生的一个奇迹。有一句话:“认真学就不难,不认真学就难”,这是在我们上一年级汉语口语课的时候,苏蒂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所以我们都不得不认认真真学习。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但是在线上上网课也给了我们留下不少美丽的回忆。
  目前我们都毕业了,我绝不能忘记第六学期的时刻。当时,我记得在写实习报告时,有一些内容我写不出来,那个时候我马上给导师和曾秀娜院长打电话。后来我就明白应该怎么写。在此,我衷心感谢已经竭尽全力教我们汉语的老师们。感谢蒋美英老师已成为我最漂亮,也最善良的辅导老师。在她的辅导下,我终于能顺利完成写我的实习报告。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教导、鼓励与支持。感谢林鑫令老师与林以勒老师已成为我们最棒的综合汉语课老师,他们的教导让我们能说流利的汉语。感谢罗安娜老师与林以勒老师已成为开题报告会和毕业答辩有人情味儿的评估老师;也感谢他们俩总提醒我在实习当中如何当最好的汉语老师,并支持我实习。感谢蔡玲芬老师已成为我最棒的汉语教学法老师,因她的教学方法而我成功当优秀的汉语老师,并且受很多学生的欢迎,感谢曾秀娜院长已成为我们最棒的院长。感谢亲爱的爸爸妈妈已不停地支持我。感谢上帝,因祂的慈爱而我能顺利完成读这三年的汉语专科。也感谢亲爱的三年级同学们以及学弟学妹们的支持。同时,我也十分感谢我的前班级和2018年级已经信任我当了班长的同学们。要是在读书期间,我有一些错误,在此向你们致歉。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身心健康、平平安安、事业有成、一切顺利。也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学习进步、学业有成、天天向上。相信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们一定能再次见面。最后一句,作为我们班的班长,我也替你们感到开心和骄傲。谢谢大家!祝我们毕业快乐!

赖立勋Linus Ken H
2021年9月3日
万隆国际外语学院
2017年级学员
ABA Internasional Bandung
辅导老师:曾秀娜院长、
黄景泰老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