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31日 第2021-08-31期 >> 第A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图书馆员

  我的学校有很大的图书馆,里面有无数的书本。有课本、故事书、历史书、小说、传记等等。在那里也有电脑。同学们在那里可以舒服地读书或者做作业,我的朋友们放学后经常去学校的图书馆一起交流、做作业。但是我不很喜欢去图书馆,是因为图书馆里的图书馆员。
  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学放学后去图书馆里做作业。那个作业是用冰棒棍做一个小船。那个作业需要第二天交,我和我的同学今天必须要完成。如果我们用胶水贴冰棒棍,船不会那么牢固。但是图书馆员说我们不可以用热熔胶。无论我跟他怎么解释,但还是不可以,他说我们如果要用热熔胶,要在教室用。那时候我还是七年级的学生,不太认识学校的老师们,也不知道学校的规定。
  还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学需要在图书馆做一个录像的作业,图书馆员说不可以,因为太吵,我跟他解释,但是他还是不同意。我很生气,为什么图书馆员不可以体贴一点?不管我怎么样乞求,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有一天,我陪着我的姐姐去图书馆。我本来不要去,但是姐姐逼我去,因为她有一个作业就是要采访图书馆员。姐姐一进图书馆,图书馆员认识她。他们一起开心地谈天,姐姐告诉图书馆员她的作业内容并请求协助,然后图书馆员很开心地帮助了她。
  姐姐跟我说她小学时,每天都很开心地去图书馆读书。因为经常去那里,所以图书馆员都认识了她,像朋友一样。如果有新书或者好书,图书馆员会告诉姐姐。我觉得很内疚,原来学校的图书馆员很善良。我不应该讨厌他。
  从那天开始,我更加客观地评价别人。如果别人不准我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们也不要因为不开心而讨厌他们。

慈济中学八年级:谭木兰
辅导老师:李国强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