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0日 第2020-06-20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2021年旅游业指标48亿至85亿美元

  【本报讯】国家建设计委部长苏哈梭(Suharso Monoarfa)6月18日同国会预算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议时表示,政府预定2021年的旅游业外汇收入只有48亿美元至85亿美元,比今年指标190亿美元至210亿美元减少了一半多。
  苏哈梭透露,新冠病毒疫情一旦结束了,政府除了将竭尽全力来推动国内外旅游市场之外,也将加速推动多巴湖(Danau Toba)、婆罗浮屠(Borobudur)、龙目岛(Lombok)、拉布安巴佐(Labuan Bajo)和利库庞(Likupang)这5个优先发展旅游景区的建设项目。
  他说:“然后又持续推动另外的5个优先发展旅游景区的建设,那就是布罗摩山(Bromo Tengger Semeru)、哇卡朵弼(Wakatobi)、邦加勿里洞(Bangka Belitung)、拉贾安帕(Raja Ampat)和摩罗泰(Morotai)。”
  此外,政府也将强化 巴 厘(Bali)、巴 淡(Batam)和民丹(Bintan)这3个景区来提高旅游外汇收入,还有也将全力推动贝诺亚(Benoa)的发展,以支持巴厘岛成为旅游枢纽。
  苏哈梭补充说,如果上述指标真的能实现的话,预计明年的旅游业就能吸收1050万位劳动力,还有旅游业对全国经济的贡献也会达到印尼国内生产总值的4.2%。
  尽管如此,上述指标还是远比2019年旅游外汇收入多达190亿美元更少得多,还有在就业机会和全国经济方面的贡献也不能与2019年的情况来相比。根据记录,在2019年期间,成功吸收的劳动力人数约达1260人,对全国经济的贡献约为4.7%。
  他强调,明年的外汇收入指标仍比今年将达到33亿美元至49亿美元更好,因为今年的外汇收入会那么低,主因是受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所引起的负面影响。(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