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0日 第2020-06-20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次季经济增长率或负数3.8%

财长称经济市场仍受疫情沉重压力

  【本报讯】因新冠病毒疫情的压力还是没完没了,财政部又再修正今年第二季度的印尼经济预期增长率。
  财政部长穆丽亚妮6月19日在Townhall会议上表示,她估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印尼的经济增长率将达负数3.8%。其实,她于本月16日曾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估计会将达负数3.1%。
  穆丽亚妮说:“在今年第二季度期间,我们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也许会出现不利状况,财政措施总署说,印尼的经济增长率料会达至3.8%。”
  穆丽亚妮透露,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缘故,政府共拨款近700万亿盾,又加上国家的收入显著下降,因此国家的财政状况很不乐观,希望在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期间,印尼的经济状况能尽快复苏。
  她估计,今年的印尼经济增长率或负数增长为0.4%至1%,因此她定下指标,预算案原始赤字会接近零的范围内,也就是说国家收支预算案已开始保持健全状态,附加利息等的 预 算 开 支 赤 字 只 有1.79% (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