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0日 第2020-06-20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财长回应国会对经济成长疑问

政府如今全力抗疫 明年经济增长或达5.5%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6月19日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压力之下,我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仅达到1%的水平。
  实际上,穆丽亚妮于6月18日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出席国会全体会议,表达2021年国家收支预算草案宏观经济框架和各项指标或设想,曾对国会各派系阐明,政府如今正全力对抗新冠病毒疫情对国民经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为了能保持经济增长,政府已做出了一切努力。
  政府拟制的2021年国家收支预算草案中,全年经济增长率预定在4.5%至5.5%水平,但国会所有派系则认为,新冠病毒疫情还不确定什么时候结束,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上述经济增长率指标有点偏高。如悉,在2020年首季度期间,全国平均经济增长率约达2.97%,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还是没完没了,因此经济增长率至年底还会持续下降。加上有一些国际机构预估,今年的印尼经济增长率也许会很低,甚至会负数增长。
  比方说,经合组织预估印尼的经济增长率将从原先预期的2.4%降为负数6%至7.6%,还有世界银行也预估会降为负数5.2%,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预估会降为负数3%。然而穆丽亚妮深信,这些预期增长率在下个月仍有希望获得改善。
  穆丽亚妮透露,为了不要让印尼的经济因疫情的缘故而剧降,政府将采取一系列的战略步骤,比方说政府将对需求和生产方面,如消费、投资和出口等提供优惠政策。
  她补充说,新冠疫情一旦结束了,对于2021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5%至5.5%的设想,将会得到消费市场、投资事业和国际贸易的全力支持并逐步展现光明(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