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4日 第2020-04-0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亚行预期印尼今年经济增长仅2.5%

  【本报讯】亚洲开发银行(ADB)驻印尼经理温弗里德(Winfried Wicklein)4月3日在雅加达表示,印尼今年的经济增长率看来只有达到2.5%,这个比率比去年达5%下降了一半。
  尽管印尼的宏观经济基础很稳固,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仍然还会产生严重负面影响,若是政府对新冠病毒的处理方面能采取果断措施,印尼的经济状况才能很快复苏。
  温弗里德说:“尽管印尼的宏观经济基础非常稳固,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已改变了其经济发展的方向,又加上外部环境状况恶化和国内市场需求减弱,情况会变得不乐观。”
  他补充说,若是政府能采取有效的果断行动来克服病毒疫情对健康和经济的负面影响,估计印尼明年的经济将逐步好转。此外,今年的通胀率将从去年的2.8%略升至3%,然后在2021年又回落为2.8%
  还有从旅游业和贸易所获得出口收入估计也会下降,因此2020年的经常账户赤字也将达到国内生产总 值(GDP)的2.9%。随着2021年的投资和出口活动恢复正常,进口资本商品的增加也将导致经常账户赤字与2020年具有相同水平。(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